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民盟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盟要闻

民盟山东省委领导参加第六届民盟教育论坛



9月27日至28日,民盟教育论坛在上海举行,民盟省委副主委安利国(中)等参加会议

 

 

2018927日至28日,以统筹推进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共享为主题的第六届民盟教育论坛在上海举行。民盟中央副主席张道宏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民盟中央副主席、上海市委主委陈群,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珏致辞。民盟中央教育委员会主任贾庆国、民盟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范芳分别主持了开幕式、闭幕式。

民盟山东省委副主委、山东师范大学教授安利国,民盟山东省委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董事张妮和民盟省委参政议政部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张道宏副主席在讲话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已经发生了转化,这一新的矛盾反映在教育领域,就是人民群众接受更好教育的需要与教育发展不均衡不充分的矛盾。突出表现为教育资源特别是优质教育资源不足,城乡之间、地区之间教育资源差距明显。要充分发挥政府作用,完善教育资源共享的相关政策,制定配套法规、政策,引导、支持和鼓励优质教育资源实现共享,有效增加优质教育资源总量。

民盟中央副主席、上海市委主委,上海市副市长陈群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表示,本次论坛以“统筹推进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共享”为主题,契合当今国家教育发展的形势要求和上海教育发展的实际。衷心希望各位专家学者积极建言、多出实招、多谋良策。希望本次论坛能够成为交流思想、凝聚智慧,推动教育教学资源共享发展的重要平台,能够像丁仲礼主席要求的那样,为解决教育发展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为教育更好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提出建设性的方案。

中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珏代表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对论坛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

本次论坛共收到论文120余篇,民盟山东省委提交了题为《均衡发展城乡义务教育推动城乡教育一体化》的论文。根据论文内容,山东与会人员参加了主题为统筹城乡教育改革,推进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共享的第一分论坛的讨论。

(民盟山东省委参政议政部  田中元)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