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民盟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盟要闻

民盟中央宣传部部长曲伟来山东考察调研

传统教育基地及盟员之家建设



 

2018926日,民盟中央宣传部部长曲伟、民盟中央宣传部《中央盟讯》编辑部主任姜玲玲一行来山东开展传统教育基地及盟员之家建设情况调研。调研组一行考察调研了梁漱溟纪念馆和民盟山东地矿委员会盟员之家。山东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董利忠,民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张丽君陪同考察调研。

在滨州邹平,调研组一行考察调研了梁漱溟纪念馆。梁漱溟(18931988),民盟创始人之一,著名思想家、教育家、社会活动家、现代新儒家代表人物。梁漱溟上世纪三十年代曾在邹平进行了为期近八年的乡村建设运动,他把邹平作为第二故乡,因此梁漱溟纪念馆和梁漱溟墓建在邹平。梁漱溟纪念馆由全国人大原副委员长、民盟中央原主席费孝通题写馆名,建筑面积600平米,建有“生平馆”“乡建馆”“书画馆”三个展厅,共展出展板200多块,图片1000多幅,梁漱溟生前遗物、各种版本的图书、手稿、书画900多件。


调研组一行随后前往梁漱溟墓祭拜,向墓碑敬献了花篮,一起缅怀、追思梁漱溟不平凡的人生,追忆他在教育、研究和民盟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和贡献。


在民盟山东地矿委员会,曲伟和董利忠共同为民盟山东地矿委员会盟员之家揭牌,参观考察了盟员之家,并与委员会新老班子成员、盟员代表等进行座谈。民盟山东地矿委员会主委韩景敏汇报了委员会的发展历程和典型做法,得到了调研组的一致肯定。


曲伟表示,我们要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不断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民盟各级组织要在创新和发展中继承和发扬民盟的优良传统,不断提升传统教育基地和盟员之家建设的层次和水平,使更多盟员通过传统教育基地和盟员之家宣传教育平台知盟、爱盟、兴盟,坚定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的理想信念。希望民盟山东省委充分挖掘盟史资源,将梁漱溟纪念馆等民盟传统教育基地建设好;深入打造更多更好的盟员之家。

民盟滨州市委副主委李保国、副秘书长盛全城,邹平县政协主席闫士柱、副主席张芬,民盟梁漱溟支部主委田德民等陪同参加在滨州的考察调研。

(民盟山东省委宣传部   孙韩高)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