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民盟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盟要闻

民盟山东省十届五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20189月1415日,民盟山东省十届五次常委(扩大)会议在烟台召开。会议的主题是“加强高优人才队伍建设,切实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山东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省委主委王修林出席会议并讲话,民盟省委副主委安利国、董利忠、崔大庸、侯桂华、吴立新出席会议。民盟烟台市委主委梁辉在开幕会上致词。开幕会侯桂华主持,闭幕会由安利国主持。


王修林主委出席会议并讲话


安利国副主委主持闭幕会


受王修林主委委托,董利忠副主委作主委会工作报告


侯桂华副主委主持开幕会


民盟烟台市委主委梁辉在开幕会上致词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中共山东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体会议精神,民盟第十二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和丁仲礼主席走访视察民盟省委机关讲话精神,通报了民盟第四届经济论坛及山东民盟经济高质量发展研讨会情况,通过了《民盟山东省常委(扩大)会议出席纪律的规定》。




13位同志先后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受王修林主委委托,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董利忠作了题为“加强高优人才队伍建设,切实提高参政议政能力”的主委会工作报告,总结了上次常委会以来民盟省委开展的重点工作,对进一步加强高优人才队伍建设,切实提高参政议政能力提出了意见。各市委会、基层组织、专题组、机关专职干部代表共13同志围绕会议主题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王修林主委在闭幕会上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是指导山东民盟做好组织工作的行动指南。山东民盟各级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组织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民盟中央十二届三次常委会精神和丁仲礼主席走访视察民盟省委机关讲话精神为遵循,深刻认识加强高优人才队伍建设是发展好新型政党制度的时代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意识形态方面加强对盟员的引导和管理,努力建设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作用突出的党派干部队伍,为组织交接和政治交接集聚人才,为提高民盟的履职能力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王修林主委强调,要重点抓好专题组专家队伍基层专题盟员信息员队伍、机关助理专家队伍等三支队伍建设,为提升参政议政能力筑牢人才基础。要进一步加强组织体系建设,特别是要加强市委会、专委会、特色专业基层组织建设,为提升参政议政能力打造坚实平台。要建立完善参政议政领导负责制以及教育培训、正向激励、学术成果转化、盟内协作、盟内外横向合作等六项工作机制,为提升参政议政能力提供有力保障。王修林主委还就做好“2018年环保督查”等民盟省委近期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牟平区“盟员之家”考察


在龙泉镇“民盟烟台市委盟地合作实践基地”考察

会议组织与会人员前往牟平区“盟员之家”、龙泉镇“民盟烟台市委盟地合作实践基地”考察了民盟基层组织建设情况以及“乡村振兴”建设成果。观看了万华烟台工业园、牟平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烟台基地的宣传片。

民盟各市委会主委、专职副主委或秘书长,部分专委会主任、省直基层组织负责人专题组负责人,有关参政议政专家,民盟省委机关部室负责人等列席了会议。

会议期间,召开了十届七次主委会议,山东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省委主委王修林,民盟山东省委副主委安利国、董利忠、崔大庸、侯桂华、吴立新出席会议。

 

(民盟山东省委宣传部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