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民盟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盟要闻

王修林主委赴故宫博物院考察调研

 


831日,山东省政协副主席、民盟山东省委主委王修林一行赴故宫博物院考察调研。民盟中央常委、故宫博物院副院长宋纪蓉陪同调研,并介绍了故宫博物院在传统文化传播、文物保护和打造精品文化旅游等方面的工作。

王修林主委在调研中指出,目前山东省正在全力推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文化创意和精品旅游都是我省“十强”产业。故宫博物院在这方面有大量的优秀成果和丰富的理论实践经验。加强故宫博物院和山东省在文化方面的合作,引进故宫博物院的智力和技术优势,对促进我省文化创意和精品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王修林主委表示,故宫博物院的故宫学院在传统文化传播、文物工作者教育培训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故宫学院已在苏州、重庆等地建了分院,山东济宁是孔孟之乡、运河之都,建立故宫学院济宁分院,势必对济宁乃至整个山东的文化产业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宋纪蓉副院长表示,山东省有大量珍贵的自然遗产和人文遗产,尤其济宁是儒家文化发源地和运河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期待着与民盟山东省委共同推动山东省文旅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民盟山东省委组织部部长孙岩岩及其他部分机关人员一同参加了考察活动。

 

(民盟山东省委组织部   宗晓)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