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民盟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盟要闻

民盟山东省委赴济宁调研


“传统文化在文化自信中如何发挥作用”

 

2018823日至24日,山东省政协常委、科教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民盟省委副主委侯桂华带队赴济宁开展“传统文化在文化自信中如何发挥作用”调研。民盟省委组织部部长孙岩岩、宣传部副部长张丽君等参加调研。济宁市政协副主席、民盟济宁市委主委郭洪敏陪同调研并主持座谈会。

823日下午,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济宁市博物馆、嘉祥武氏祠考察调研,实地了解了济宁市在文物保护、开发、利用,推动经济文化建设方面的经验和做法。济宁市博物馆副馆长、朱复戡艺术馆馆长张中堂,济宁市博物馆宣传部主任翟滢,嘉祥县政协主席王贤明、中共嘉祥县委组织部部长朱险峰分别参加有关调研。嘉祥县人民政府县长朱瑞显会见了调研组一行并介绍了有关情况。

824日,民盟省委调研组召开了“传统文化在文化自信中如何发挥作用”座谈会。民盟省委组织部部长孙岩岩首先介绍了调研的背景和目的。济宁市文物局副局长杜维海、济宁市博物馆征集管理部主任李曲勉等介绍了儒家文化、运河文化的特点、对当前文化自信建设的意义以及济宁市在发扬、传承、普及儒家文化、运河文化等方面采取的一些措施和做法。民盟盟员、济宁传统文化义工团执行团长于红军、团委委员王艳齐介绍了义工团的基本情况以及开展的“传统文化进企业”“传统文化进乡村”等活动情况。调研组成员孙吉国、邵明华、孙友德等盟员分别结合自身专业,畅谈了调研心得,并针对曲阜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示范区建设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民济宁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刘小颖参加了座谈。

侯桂华在讲话指出,济宁有着优秀的传统文化资源禀赋,要利用好资源优势以及新旧动能转换的契机,从大局出发,做好协同、策划、创意和包装,顺势而上。当前,儒家文化、运河文化的传承与普及虽未列入新旧动能转换十大产业体系中,但仍应尽快想办法争取更多的支持,打造文化产业高点。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融媒体,阶段性推进有关工作。作为民主党派,民盟省委和民盟济宁市委要出实招、出真招,为我省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做些实实在在的工作。

 

(民盟济宁市委  孟奇)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