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民盟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盟要闻


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走访民盟山东省委机




7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丁仲礼走访民盟山东省委机关,亲切看望民盟省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部分盟员代表,了解我省盟务工作开展情况。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盟中央专职副主席张道宏,山东省政协副主席、民盟山东省委主委王修林陪同走访。民盟山东省委副主委董利忠、侯桂华、田兴松,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一处负责同志等参加了走访活动。


丁仲礼主席、张道宏副主席在展板前驻足观看

丁仲礼主席一到机关便在大厅处亲切接见了盟省委全体机关干部及盟员代表,并与大家合影留念。随后,在王修林主委陪同下,丁主席来到了机关办公区,参观了山东民盟近年来工作成果展示。在展板前,丁主席仔细聆听介绍,并不时驻足观看询问。丁主席还走访了各部门办公室,与机关工作人员亲切交谈,关心询问机关干部工作情况。

在机关会议室,丁主席与民盟山东省委全体机关干部及我省盟员代表进行了座谈。


丁仲礼主席在座谈会上讲话


张道宏副主席在座谈会上讲话


王修林主委主持座谈会

王修林主委汇报了民盟山东省委工作,并指出,丁主席在青岛出席了民盟第四届经济论坛后,利用会议间隙,不辞辛劳,从青岛赶到济南看望大家,充分体现了丁主席和民盟中央对山东民盟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体现了对全省广大盟员和机关干部的关心厚爱。王修林主委代表山东民盟对丁主席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教授、民盟省委副主委侯桂华,民盟省委组织部部长孙岩岩,山东省国土资源厅地质环境处副处长、民盟山东地矿委员会主委韩景敏,民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张丽君,全国人大代表、民盟淄博市委副主委、山东省国瓷陶艺书画院院长王一君,山东师范大学教授、民盟山东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委耿越,民盟省委参政议政部干部宁慧作为盟员及机关干部代表分别从民主监督和机关建设、高层次人才和有潜力的优秀青年人才发展情况、挖掘基层盟员潜力做好信息工作、理论研究情况、在有社会兼职情况下如何做好盟务工作、开展乡村少年科学营社会服务活动、参政议政情况等方面作了汇报。丁仲礼主席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不时记笔记,并就一些问题同大家进行交流。

张道宏副主席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民盟山东省委一是机关办公氛围好。文化走廊布置精当合理,办公环境整洁有序,文化气息浓厚和谐。二是工作人员精神状态好。大家都展现了昂扬向上的面貌。三是发言内容好。发言代表从不同方面谈了工作体会认识,各具特色。

丁仲礼主席在总结讲话中对山东民盟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重要指示。他首先对张道宏副主席的看法表示赞同。他指出,山东作为孔孟之乡,具有厚重的文化氛围和文化特色,山东民盟的各项工作也完成的非常出色。参政议政工作作为参政党第一要务,是各级民盟组织要重点做好的工作。每个省的经济、社会、文化发展都有各自的地方特色和不同需求,各省级盟组织要立足当地特色,重点发力,提高参政议政水平。

针对山东民盟今后工作重点,他围绕如何有针对性提高议政建言质量,提出了三个重要着力点。一是如何结合山东实际情况提高文化自信。要重点从什么是文化自信、如何提高文化自信、如何对待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世界上其他民族优秀文化入手,增强人们的文化自信心和感召力。山东作为文化大省,在这一问题上应当有所作为,民盟山东省委要立足党派特色,发挥地方优势,用心开展好理论研究工作,得高质量研究成果。二是如何走好山东的创新驱动发展之路。近年来,山东作为我国东部沿海地区的经济大省,面临的经济社会发展压力也很大。山东民盟应充分发挥界别优势,围绕更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实现山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在乡村振兴、经略海洋等领域提出更多更好意见建议,助力山东创新驱动发展。三是如何提高山东高等教育质量。山东高校数量多、在校学生人数多,但教育总体水平有待提高,前不久评选的“双一流”高校中,山东高校占比较低。山东民盟要充分发挥自身在高教界盟员多的优势,在高校如何与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提高办学质量等方面向同级党委、政府提出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积极为党委政府出谋划策。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