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民盟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盟要闻

山东民盟经济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青岛召开

 


73日,山东民盟经济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青岛召开。此次会议聚焦经略海洋,围绕“加快建设绿色可持续的海洋生态环境”和“发展海洋生物制品产业”两个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山东省委专职副主委董利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董利忠副主委在讲话中指出,山东民盟经济高质量发展研讨会是为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参加山东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借第四届民盟经济论坛召开之机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建设海洋强省,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是我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对新时代山东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我们民主党派履职尽责的重点。希望全省各级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特别是科技工作者,紧紧围绕海洋强省建设积极建言献策,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个走在前列,一个全面开创新局面”总要求,助力我省海洋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高质量发展优势、可持续发展优势,推动海洋经济实现从量到质的跃升,实现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海洋大学海洋环境学院副教授朱庆林主持了“加快建设绿色可持续的海洋生态环境”主题交流发言,济南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高级工程师张水燕和朱庆林副教授根据中央督察反馈情况和自身研究成果做了精彩的发言。山东省科学院国际合作处处长杨合同主持了“发展海洋生物制品产业”主题交流发言,国家海洋局海洋一所研究员刘芳明、青岛罗博飞海洋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马秀芬立足省情,结合专业,就如何发展海洋生态制品产业提出了精准独到的观点。在自由发言阶段,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研究员宋秀贤、青岛市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张辉、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教授蒋文强、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教授张长峰、山东省科学院战略研究所研究员吕兆毅等围绕助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动智慧城市建设等方面,就如何推动山东经济高质量发展客观分析了山东省情省况和优势短板,先后做了发言,提出了切实可行、科学客观的意见建议。专家们的发言思路缜密、观点新颖、数据翔实、论据充分,充分体现了全省盟员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所做出的深入细致的思考,得到了与会人员一致好评。

本次研讨会还以完善现代海洋产业体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创新机制与制造强国建设等为主题,面向全省各级盟组织开展了论文征集活动,共收到论文162篇,评选出优秀论文47篇,提报第四届民盟经济论坛20篇,其中,6篇获评民盟经济论坛优秀论文。

民盟山东省委特邀专家,民盟各市委会、省直基层代表,民盟省委各专门委员会主任、民盟省委经济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优秀论文作者代表及民盟省委、青岛市委部分专职干部参加会议。

 

 

(民盟山东省委参政议政部)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