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民盟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盟要闻

民盟山东省十届四次常委会议在济南召开

 

2018428日,民盟山东省十届四次常委会议在济南召开。本次常委会议是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会议的主要议题是助推实体经济、科技创新、人力资源和现代金融协同融合,加快形成高质量发展战略要地。山东省政协副主席、民盟山东省委主委王修林出席会议并讲话,民盟山东省委副主委安利国、董利忠、崔大庸、侯桂华、田兴松出席会议。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一处一级调研员邢维恭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董利忠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刘家义书记在山东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2018年民盟参政议政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浙江、广东考察情况。研究部署了民盟第四届经济论坛和民盟山东省委十届五次常委会议的有关事宜。相关市委会及特邀专家围绕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从化工园区建设、农业供给侧改革等方面做了交流发言。

王修林主委作总结讲话

王修林主委在会上作了总结讲话,就本次常委会和今后的重点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山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提出了对新时代山东工作的总要求,就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传承红色基因、经略海洋,特别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他在全国政协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中首次提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独创的新型政党制度,深刻阐明了这一制度的鲜明特点和独特优势,并对民主党派在新时代履行参政党职能、发挥参政党作用,提出了殷切的希望。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认真把握新型政党制度的重大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切实践行新型政党制度的时代要求,重点围绕经略海洋、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积极建言献策,履行好参政党职能,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发出民盟声音,贡献民盟智慧,凝聚民盟力量。

王修林主委强调,丁仲礼主席在民盟参政议政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加强参政议政的能力建设、机制建设、人才建设三个方面,对如何做好今年的参政议政工作提出要求。山东民盟各级组织要着力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自觉把参政议政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和第一要务。一要强化选题能力,找准参政议政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二要健全体制机制,优化资源配置,上下联动构建大参政格局;三要狠抓人才队伍建设,打造参政议政三支队伍。多措并举,努力使参政议政工作取得新突破,实现新发展。

王修林主委强调,民盟第四届经济论坛将于20187月上旬在我省青岛市召开,全省各级盟组织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从大局出发、从工作出发,在民盟省委的统一调度下,齐心协力、集思广益,以扎实的工作态度做好论坛前期各项准备工作,以优良的工作作风展示山东民盟的整体形象。

王修林主委还介绍了民盟省委调研组在南方考察中获得的经验做法,并就如何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做好全年各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董利忠副主委主持会议


相关市委会及特邀专家作大会发言

与会人员考察了浪潮集团,浪潮集团执行总裁王柏华陪同考察

与会人员考察了中国重汽,中共济南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拥华和中国重汽董事长王伯芝陪同考察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到浪潮集团、中国重汽等企业考察了新旧动能转换成就。

未担任民盟省委常委的市委会主委、专职副主委或秘书长,民盟省委各专门委员会主任,民盟省委机关部室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民盟山东省十届四次常委会议前,召开了十届五次主委会议,山东省政协副主席、民盟山东省委主委王修林,民盟山东省委副主委安利国、董利忠、崔大庸、侯桂华、田兴松出席会议。

 

(民盟山东省委宣传部)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