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民盟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盟要闻

民盟山东省委召开纪念

“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座谈会

 


2018424日,民盟山东省委召开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座谈会。山东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山东省委专职副主委董利忠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民盟山东省委学习研究委员会和青年工作委员会住济委员、民盟省委全体机关干部等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民盟山东省委学习研究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翟树刚主持。


董利忠指出,今天我们欢聚一堂,回顾多党合作光荣历史,展望多党合作光明未来,共同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历史价值。中国民主同盟诞生于战火纷飞、斗争激烈的抗日战争时期,自成立之日起,便以救国救民、奔走国是为己任。为了革命的胜利和光明的未来,相比其他民主党派,民盟更早地同中国共产党走到了一起。在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后,民盟率先积极响应,同其他进步的各民主党派一道,自觉、公开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自此,我国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事业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翻开了崭新的一页。

董利忠强调,今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各民主党派提出“四新要求”,并提出“今年是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各民主党派要弘扬优良传统,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努力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提高到新水平”。在“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之际,新时代山东民盟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和要求,深刻理解总书记对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论述,不忘多党合作初心,发挥多党合作优势,在以王修林同志为主委的民盟山东省委领导班子带领下,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明确政治定位,坚定政治选择,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领袖核心地位,以中国共产党为师,时刻向中国共产党学习、看齐。要提升综合素质,认真履职尽责,立足各自工作实际,充分发挥界别优势,加强“四个建设”,提高“五种能力”,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全国“两会”参加山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我省中心工作,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海洋经济发展、打好三大攻坚战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履行好参政党职能。

民盟山东省委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赵琳传达了各民主党派中央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赴西柏坡、李家庄参观学习及座谈会精神。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大型文献纪录片《西柏坡来电》第32集《五一口号——登高一呼齐响应》,并围绕“五一口号”发布的现实意义和历史价值,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特点、优势,今后如何做好盟务工作等进行了座谈交流。有的简要梳理了多党合作的历史,有的从理论层面解读了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特色和优势,有的从入盟初心和个人经历表达自己坚定跟党走的决心、“选择永不变”的信念等。大家畅所欲言,纷纷表示要坚定跟随中国共产党,提升综合素质,以做好本职工作为根本着力点,为山东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维护和发展新型政党制度等方面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民盟山东省委宣传部   张国威)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