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民盟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盟要闻

 

民盟中央来山东调研组织建设工作



4月16日至18日,全国人大常委、民盟中央副主席徐辉率民盟中央调研组来山东调研

图为调研组在济南召开高校基层组织建设座谈会


调研组在中国海洋大学召开民盟驻青高校基层组织负责人座谈会


调研组在山东大学召开座谈会

 

2018416日至18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徐辉率民盟中央调研组来山东调研组织建设工作。山东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省委主委王修林参加调研并主持了有关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先后赴青岛、滨州、济南重点就领导班子建设和高校基层组织建设进行调研,并分别在青岛、济南召开了高校基层组织负责人座谈会,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及意见建议。期间,徐辉副主席还来到民盟省委机关,亲切看望了民盟省委机关工作人员。民盟省委副主委董利忠、崔大庸、侯桂华、吴立新、田兴松分别参加了有关活动,并汇报了有关工作情况。

徐辉对民盟山东省委各方面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组织建设工作是民盟整体工作的基础和保障,高校基层组织在组织建设工作中有着特殊地位,发挥着重要作用。本次调研的主要目的就是摸清家底,了解实情,全面掌握高校基层组织建设的基本情况以及组织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困难,更好地发挥高校作为人才蓄水池的作用。大家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具有典型性和针对性,民盟中央将认真整理吸收,形成综合性报告。

徐辉强调,今年是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要进一步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在新时代把多党合作共识提高到一个新高度。组织建设要坚持人才强盟战略,着眼长远,主动克服困难,积极探索有力举措,为组织健康、顺利发展提供人才保障;要积极主动作为,大力推荐高层次、热心盟务的人才入盟,加强民盟后备干部的培养和储备,注重发挥整体优势;民盟机关要起到桥梁纽带作用,加强机关与各基层组织的联系,深入基层,指导工作。民盟作为“立盟为公、参政为民”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所取得的每一项成绩都离不开广大盟员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广大盟员讲奉献,不计较个人得失,在各个领域为民盟、为国家做出了贡献。民盟各级组织要有责任,时刻关注盟员的需要和诉求,帮助盟员在本职岗位中实现新发展,帮助盟员在盟务工作中履行好盟员职责,增强广大盟员的组织归属感。

在山东调研期间,徐辉与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青岛市委统战部、滨州市委统战部有关领导进行了会谈,就有关问题交换了意见,走访了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党委统战部,看望了民盟青岛市委原副主委、中国科学院院士胡敦欣。

民盟中央组织部副部长蔡葵、民盟山东省委组织部部长孙岩岩等参加了调研。

 

 

(民盟省委宣传部)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