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民盟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盟要闻


民盟山东省委  民盟济南市委


召开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座谈会



3月23日,民盟山东省委、民盟济南市委召开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座谈会


山东省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董利忠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民盟省委学习研究委员会主任、山东行政学院教授徐晓鹰主持座谈会


 

 

323日,民盟山东省委、民盟济南市委召开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座谈会。山东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山东省委专职副主委董利忠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民盟山东省委学习研究委员会主任徐晓鹰主持会议。

董利忠在座谈会上指出,举世瞩目的2018年全国两会”33日至320日在北京胜利召开,今年的全国两会会期长,议题多,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影响深远。大会高票通过了宪法修正案,审议批准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两高报告,审查批准了计划和预算报告,审议通过了监察法和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员,圆满完成了大会确定的各项议程。大会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

董利忠要求,全省各级盟组织要广泛发动盟员,认真学习宣传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要着力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民盟、致公党、无党派人士、侨联界委员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刻领会讲话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围绕大局,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在新型政党制度框架内扎实做好工作。要充分发挥自身界别优势,努力提升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做好调查研究,用好政党协商这一民主形式和制度渠道,有事多商量,有事好商量,有事会商量,真诚协商,务实协商,用实际行动和工作实效为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建设和完善做出应有的贡献。当前,要结合我省民盟实际,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精心组织开展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系列活动;要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围绕我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等重点中心工作,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履职建言,为山东经济社会发展走在前列、由大到强、全面求强”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民盟山东省委学习研究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翟树刚带领大家对全国“两会”精神进行了集体学习。

与会人员踊跃发言,畅谈了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今年的全国“两会”具有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价值,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必将鼓舞和动员亿万人民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同心同德,开拓进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大会对宪法进行了修改,这是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是保证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重大制度安排。大会审议通过了监察法和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是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的重要体现。全国“两会”结束后,大家普遍感觉精神振奋,欢欣鼓舞,特别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会议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后,表示将立足本职工作,积极履职尽责,不断为多党合作事业的蓬勃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民盟济南市委专职副主委华巍、秘书长李会芹,民盟山东省委学习研究会住济副主任、委员,民盟山东省委、民盟济南市委部分机关干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之后,民盟山东省委学习研究委员会还研究了2018年工作要点。

 

(张国威)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