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民盟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盟要闻

民盟山东省委机关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会议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36日上午,民盟山东省委机关召开座谈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民盟、致公党、无党派人士、侨联界委员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山东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山东省委专职副主委董利忠主持会议并讲话。


董利忠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今年来到民盟、致公党、无党派人士和侨联界看望,既体现了他对多党合作事业、对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视和信心,又表示了对我国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殷切希望。习近平总书记以平实质朴、通俗易懂的语言对新型政党制度的深刻、全面阐述,闪耀着马克思主义思想的光辉,体现了他作为卓越的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理论家、思想家的深邃历史眼光和强大自信心,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多党合作和统一战线工作的思想指南和行动纲领。

董利忠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全国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在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殷切希望。民盟山东省委机关全体人员要立即行动起来,把学习好、领悟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34日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讲话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在新型政党制度框架内扎实做好工作。要围绕大局,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立足本职,发挥自身界别优势,认真调研,用好政党协商这一民主形式和制度渠道,有事多商量、有事好商量、有事会商量,真诚协商、务实协商,道实情、建良言,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工作实效为我国社会主义政党制度的坚持和完善做出应有贡献。当前,要结合我省民盟实际,继续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精心组织开展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系列活动;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围绕我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等重点中心工作,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履职建言,为山东经济社会发展“走在前列、由大到强、全面求强”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董利忠还带领大家简要回顾了中共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历次全国政协会议上参加联组会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上述联组会上围绕科技创新、民族工作、两岸关系、非公有制经济以及知识分子工作等时下社会热点问题发表了重要讲话,提出了很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同时也体现了浓厚的统战特色。

与会人员踊跃发言,畅谈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34日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精辟深刻,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党制度建设和多党合作事业的方向指南和行动指引,学习后信心十足,倍感振奋,一定要继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多党合作事业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盟省委领导要求,明确政治定位,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紧紧围绕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打赢“三大攻坚战”等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多调研、建真言、献良策,以“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纪念活动为契机,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为我省多党合作事业做出自己实实在在的贡献。

 

 

(民盟山东省委宣传部   张国威)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