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民盟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盟要闻


墨彩共雅书香远  丹青画舞满狱园

——民盟山东省委赴省第二女子监狱开展黄丝带社会帮教活动



2月7日,民盟省委组织山东民盟书画院书画家赴省女子第二监狱开展慰问活动



山东民盟书画院书画家创作了近40幅字画,图为山东民盟书画院副院长、著名书法家俞黎华现场书写春联


 

201827日,受山东省第二女子监狱的邀请,民盟山东省委书画院的5位书画家走进监狱慰问干警,副监狱长赵鸿雁全程陪同。

监狱干警们工作岗位特殊,平时工作繁忙,他们不顾自己的小家,奔波操劳,默默无私的奉献着,为保社会平安她们付出了巨大的代价,感谢他们用爱和真诚驱散了阴霾和严冬;感谢他们用奉献与赤诚点亮了新生之火;感谢他们用热忱与执着重新奏响了希望之歌。书画家们现场挥毫泼墨,为干警们精心创作了近40幅字画,给她们送去了新年的祝福和对美好生活的祝愿。山东大学教授、著名书法家、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山东高校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山东民盟书画院副院长俞黎华,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山东省青年书法家协会理事兼篆刻委员会副主任、山东印社社员、济南市青年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袁朝霞,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山东画院画师郝兴春,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济南市天桥青年美术书法家协会秘书长景元新,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山东经艺书画院副院长、山东书画艺术研究中心秘书长康斌参加了本次活动。

2008年民盟中央副主席李重庵代表民盟中央,走访国家司法部,就民盟发挥自身智力优势,人才优势,配合广大干警,长期在监狱和劳教系统开展爱心帮教活动,与国家司法部达成广泛共识。如今10个年头过去了,民盟爱心帮教工作,已成为对劳教人员实施教育、挽救和感化工作的重要力量。民盟山东省委的帮教工作也日趋规范,帮教内容也日渐丰富,这次就是继讲座、义诊和文艺演出等形式之后,第一次以书画笔会的形式走进监狱,迎新春、献爱心慰问干警。

新年伊始,民盟省委将继续秉承“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的原则,继承优良传统,创新社会服务途径,一步一个脚印地将黄丝带社会帮教工作落到实处,积极与司法部门合作,为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和谐做出应有的贡献。

民盟山东省委宣传部、参政议政部的部分同志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民盟山东省委参政议政部)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