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民盟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盟要闻

 

庆祝民盟日照市委成立二十周年大会召开


 

1219日下午,庆祝民盟日照市委成立二十周年大会在日照群星剧场召开。山东省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盟山东省委专职副主委董利忠,中共日照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留星出席会议并讲话。日照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市委主委王坤英代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致贺词。民盟日照市委主委胡尊良致辞。

民革日照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王坤英,农工党日照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林玉营,民盟日照市委第四届主委、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梁云爱,致公党日照总支副主委张宗焕,日照市工商联党组副书记、调研员梁作伦,民进日照市委副主委李莉,民建日照支部主委张锋,日照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陈祥金,九三学社日照市委委员陈海文等出席会议。民盟省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领导和民盟市委老领导也应邀出席会议。全市一百多名盟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民盟日照市委副主委赵为爱主持。

董利忠代表民盟山东省委向民盟日照市委成立二十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向开创日照民盟事业的先辈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奋战在各条战线的全体日照盟员致以亲切的问候!他指出,民盟日照市委成立二十年来,以“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十六字方针为指导,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中心,认真履行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职能,积极参加政治协商活动,为推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全市盟员广泛参与到各种形式的协商民主之中,日照民盟组织迎来了新的蓬勃发展。他希望民盟日照市委要把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十九大精神上来,不忘合作初心,勇担政治责任,团结带领广大盟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矢志不渝地坚持和维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深入把握当前中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应有的贡献。

杨留星指出,在民盟山东省委和中共日照市委的正确领导下,民盟日照市委遵循费孝通先生倡导的“出主意、想办法、做好事、做实事”理念,团结和带领各级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咨政建言,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充分发挥智力优势,关注民生,贴近百姓,先后打造“我为山村种文化”、“六个一助力头号工程”、“社会服务五项同心行动”等社会服务品牌,取得了显著成绩;深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加强制度建设,不断提高民盟自身建设水平,树立了良好的参政党形象,为全市改革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受到社会广泛赞誉。杨留星要求,民盟日照市委要以这次庆祝大会为契机,秉承民盟前辈的精神,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同心同德,群策群力,用宽肩膀担当,靠真本领成事,为我市改革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一要深学笃行中共十九大精神,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在推进我市民主政治建设上取得新进展。二要充分发挥党派的特点和优势,在推动我市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上作出新贡献。三要牢牢把握加强自身建设的目标,在建设高素质的参政党上迈出新步伐。

大会还宣读了《庆祝民盟日照市委成立二十周年表彰决定》,表彰了先进支部、优秀盟员。

 

(民盟日照市委)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