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民盟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盟要闻

民盟十二大山东代表声音


 

王修林:成绩鼓舞人心  初心汇聚力量

中共中央贺词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了民盟工作,以三个“共”和“三支重要力量”概括了民盟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休戚与共的合作历史。张宝文主席所作的工作报告客观地总结了过去五年的主要工作,取得的成绩鼓舞人心。报告强调了合作初心,完全赞同,是指引我们前进的精神财富和力量源泉。过去五年,盟中央在履职尽责能力、方式、质量、成效上都取得了跨越式的提高,全力打造了“三个论坛”和“一个活动”,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建议民盟中央在教育、民生、经济“三个论坛”的基础上,创办“生态文明建设论坛”,争取在生态文明建设、低碳经济与发展、城乡环境治理等方面取得新的突破。民盟中央微信公众号在推动学习、扩大宣传等方面发挥了非常大的作用,希望民盟中央加强对地方这方面工作的指导。过去五年,民盟中央密切与各地方组织的纵向合作,开创了很多新的做法,整合自身全面工作、地方组织特色以及广大盟员专业三个方面的优势,形成了民盟整体优势,取得了突出的成效。建议将这项经验向各省级组织推广,在密切纵向合作的基础上,加强省级组织之间的横向联系,围绕一些重大课题,分工协作,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纵横连接,形成合力,共同推进课题深入开展。


董利忠: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加强自身建设砥砺前行

栗战书同志代表中共中央所致的贺词用“三个共同”、“三支重要力量”对民盟高度定位,对民盟五年来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今后的工作寄予了殷切期望。我倍感自豪,倍受鼓舞,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张宝文主席所做的工作报告对过去五年民盟中央在思想宣传、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自身建设等各方面工作进行了总结,既全面客观,又突出了重点。山东民盟这五年来参与民盟中央的工作在报告中也得到了体现,对我们山东民盟而言,既是肯定也是激励。下一步我们将按照报告的有关要求,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高自身建设水平,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


崔大庸:聚焦参政议政  明方向提质量

中共中央的贺词中,“三个共同”“三支重要力量”的表述,是对民盟过去、现在、未来发挥作用的深刻表述,体现了中共中央对民盟的重视和期待,体现了民盟作为中国共产党的亲密友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重要性,听了之后备受鼓舞,信心满满。张宝文主席的报告对过去五年工作的总结全面务实,涵盖了盟务工作的方方面面,从民盟中央的工作到地方基层的工作总结到位,重点突出,彰显了民盟传统和风格。透过报告能深刻地感受到五年来民盟在参政议政方面下了很大功夫,做出了很大的成绩。报告对工作中不足的总结也很中肯实在,比如盟的人才结构需要进一步优化、参政议政工作应更加注重统筹规划等。作为民盟的地方组织,我们在实际工作中也存在这些问题,感受很深。特别是参政议政的方向如何把握,需要我们进行认真的思考和研究。下一步,我们将会按照报告中对今后五年工作的建议切实做好各方面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本次大会精神。


达建文:加强教育培训  在重点领域实现新作为

栗战书同志代表中共中央所致的贺词令人鼓舞,完全赞同张宝文主席所作的工作报告。回去后认真组织广大盟员学习贯彻好民盟十二大精神。提三点建议:一是,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人才强盟”战略,加强盟员的教育培训;二是,民盟要在防范金融风险、精准扶贫、环保整治等方面实现新作为;三是将“五位一体”“四个全面”有关内容加到第六条。


刘吉忠:加强盟务交流  提升基层组织活力

目前,基层组织普遍缺乏活动经费,开展活动面临很多困难,希望民盟中央能更加关注基层组织建设,提高基层组织活力。另外,建议民盟中央能创造更多的机会加强纵向、横向全方位的盟务交流,取长补短,将会有效地促进各地盟务工作。


 

(民盟山东省委宣传部   刘磊)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