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民盟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盟要闻

民盟天津市委理论研究会赴山东开展调研活动

 

2017年11月21日至22日,民盟天津市委理论研究会一行六人在民盟天津市委副主委、天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李剑萍的带领下来山东调研。山东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山东省委专职副主委董利忠,民盟山东省委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和两校部分盟员教师一同参加调研。

李剑萍副主委、董利忠副主委分别代表各自单位举行简短捐赠仪式

21日上午,民盟天津市委一行人首先来到民盟山东省委机关进行参观,在盟省委专职副主委董利忠引领下同机关工作人员进行友好交谈。在山东民盟一多图书室,举行了简短的捐赠仪式,民盟天津市委向民盟山东省委图书室捐赠了李剑萍担任总主编的《中国近现代原创型教育家研究丛书》。

在民盟山东省委机关会议室召开第一场调研座谈会

李剑萍副主委在座谈会上讲话

随后,双方就民主党派参与政协智库工作、民盟历史研究举行座谈。李剑萍陈述了此次调研座谈的目的和意义,向民盟山东省委表示诚挚谢意,他指出,山东民盟在政协智库工作、民盟历史人物研究、高校党派知识分子队伍建设等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和优秀的成绩,希望双方分享交流,互帮互助,共同进步。

董利忠副主委在座谈会上讲话

董利忠副主委向天津方面介绍了山东民盟参与政协智库工作和民盟历史人物研究方面的主要做法。他指出,民盟山东省委高度重视政协智库工作和盟史研究工作。政协智库工作是民盟参政议政工作的一个重要抓手和纽带,山东民盟每年都会定期召集盟内相关专家学者就近期党委政府中心重点工作和社会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专题调研座谈,分析研究问题,商讨解决对策,并提出可行性建议意见报送省政协,这其中不少信息、建议都得到了省政协、甚至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乃至中央领导的关注、批示,也成为政协提案和每年政协大会发言重要素材,为山东民盟议政建言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有力支持了政协智库建设。民盟历史人物研究是盟史研究工作的重要载体,是一项基础性工作,山东民盟每年都积极申报盟史研究课题,认真组织调研撰写,成稿的调研报告连续多年荣获民盟中央盟史研究调研课题一等奖,特别是汇集多年民盟历史人物研究成果出版的《山东民盟贤达》更是成为研究山东民盟历史的重要参考资料,已经被民盟中央列为盟史资料系列丛书。民盟山东省委参政议政部部长刘加钊、宣传部副部长张丽君分别就政协智库工作、盟史研究工作介绍了主要经验和做法。双方还就工作中遇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交流座谈。

在山东师范大学召开第二场调研座谈会

山东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隋文慧介绍情况

山东大学党委统战部主任科员黄红介绍情况

之后,调研组在山东师范大学召开了加强高校党派知识分子队伍建设座谈会。座谈会由董利忠副主委主持,山东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隋文慧、山东大学党委统战部主任科员黄红分别代表两校党委统战部门介绍了主要做法、经验和取得的成就。期间,天津民盟理论研究会成员、参会的两校盟员教师等开展了热情积极的讨论交流。

山东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戴智章,山东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季秋,民盟山东省委组织部部长孙岩岩、宣传部副部长张丽君参加了座谈。

 

 

(民盟山东省委宣传部)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