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民盟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盟要闻

民盟山东省十届二次常委会议在济南召开



 

20171117日,民盟山东省十届二次常委会议在济南召开。主委王修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委安利国、董利忠、崔大庸出席会议。会议由王修林主持。

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十九大精神、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公报精神和省委统战部邢善萍部长在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党外人士通报会上的讲话精神;审议通过了《民盟山东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的意见》《民盟省委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研究讨论了部分专委会主任建议名单、民盟省委2018年提交省政协全会的集体提案工作方案、2018年民盟山东省委重点调研课题;通报了民主监督、机关建设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听取了民盟十二大山东代表团会议准备工作情况的汇报。


王修林在会上做了总结讲话。他首先回顾了上次常委会以来工作推进情况。他指出按照省委统战部工作部署和邢善萍部长讲话精神要求,民盟山东省委主要从加强自身建设特别是机关建设、加强培训体系建设、全面推进高层次代表人士工作、聚焦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探索开展民主监督、积极参与省委交办的“双代煤”督查工作、围绕省委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深入开展重点调研、探索加强民盟中央对口帮扶毕节工作等八个方面做了大量具有创新性、前瞻性而又细致、具体的工作。

针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他总结了前一段时期学习贯彻情况,提出了下步工作要求。他强调,中共十九大内容极为丰富和深刻,在治国理政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上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取得了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丰硕成果,需要全方位多维度地加以理解,特别是要把握好中共十九大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大会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要按照邢善萍部长在“全省党外领导干部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班”上开班动员讲话中提出的党外领导干部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中从六个方面深刻把握、在贯穿党的十九大精神中从六个方面自觉做到的具体要求上,切实学懂、弄通、做实。

针对下一步重点工作安排,他先后从尽快完成2017年重点调研课题的收尾工作、认真组织做好2018年民盟山东省委提交省政协的集体提案工作、加大围绕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落实情况开展民主监督的力度、建立完善深入调研的工作机制、建立健全更好发挥专委会职能的工作机制、更好发挥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作用、全面落实好《民盟山东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的意见》、着重加强民盟省委领导班子建设、持续加强盟省委机关建设、持续推进高层次代表性人才工作、组织实施2017年度盟务工作先进评选表彰工作十一个方面做出具体部署要求。

随后,王修林主持召开了中国民主同盟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山东代表团第一次会议。针对严肃认真履行好民盟中央十二大代表的职责,他指出,民盟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201712月在北京召开。接到会议通知后,盟省委第一时间向各位代表转发了通知,强调了大会的各项规定和要求。他强调,省委统战部邢善萍部长专门召开会议,对各党派中央代表大会山东代表团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协助做好党派中央换届工作。二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贯穿换届的各项部署要求。三是强化规矩纪律意识,确保换届会议风清气正。按照民盟中央和省委统战部精神,他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认真履职尽责,坚决贯穿好换届的各项部署要求。三要严守各项纪律,确保民盟十二大风清气正。四要协助做好大会的宣传工作,为圆满完成民盟十二大的各项任务广泛传播正能量。

未担任民盟省委常委的市委会主委、民盟省委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和部分机关干部列席了会议。

民盟山东省十届二次常委会议前,十届二次主委会议在济南召开,主委王修林,副主委安利国、董利忠、崔大庸出席会议。


民盟山东省委宣传部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