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民盟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盟要闻

【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民盟山东省委理论学习研究中心组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



 

20171025日下午230分,民盟山东省委理论学习研究中心组召开全体会议,集体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民盟山东省委主委王修林,副主委董利忠、崔大庸、侯桂华、田兴松出席会议,会议由专职副主委董利忠主持,中心组其他成员共同参加了学习。



中心组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十九大开幕式上所做的报告、《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人民日报社和新华社所发表的重要社论等,期间,大家踊跃发言,畅谈了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民盟山东省委主委王修林、专职副主委董利忠,副主委崔大庸、侯桂华、田兴松,山东行政学院经济学教研部教授徐晓鹰、山东省科技馆研究馆员翟树刚、山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杨素群、山东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刘天华九位同志做了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是一次团结、奋进、务实、胜利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开幕式上所做的报告大气磅礴、高屋建瓴、思路明确、逻辑清晰,既立足当下,又着眼未来,全面总结了中共十八大以来所取得的累累硕果,客观分析了中国发展前进道路上所面临的危机挑战,面对未来发展目标,从各个方面做出了务实、具体的规划,最为重要的是报告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依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一新的历史方位,提出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提出了我国未来三十年的发展目标和战略规划。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是领导一切的、明确中央军事委员会实行主席负责制、推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等重大原则和实践理论创新成果一同写入党章,必将更加有力指导我国未来发展方向,成为今后我国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事业的行动指南。


王修林在发言中指出,一个新时代的到来,总是以新思想、新理论为标志。中共十九大最重大的历史贡献是科学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境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十九大开幕式上所做的报告,通篇闪耀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光辉,处处体现了伟大的爱国主义情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和天下为公的担当精神,吹响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号角,报告高瞻远瞩,积极务实,学习之后,催人奋进,令人鼓舞。

王修林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一要把握新时代,深刻认识我国发展进入新的历史方位。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我们由此进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作为民主党派成员,一定要深刻认识新时代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从而肩负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新的历史使命。二要贯彻新思想,不断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共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新思想成就了过去五年的辉煌成绩和历史性变革,也必将引领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新征程。我们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定力。三要聚焦新目标,切实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水平。党的十九大指明了我国未来发展的全局方向和根本任务。找准服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契合点和着力点做好建言献策,是参政党义不容辞的历史责任。民盟省委将团结带领全省盟员一以贯之地继承和弘扬民盟“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围绕发展不充分等问题,发挥民盟在教育科技文化方面的人才优势,努力为全面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凝心聚力、履职尽责!


(民盟山东省委宣传部)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