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民盟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盟要闻

民盟山东省委2017年度省直新盟员培训班成功举办


 

秋高气爽,高朋满座。1022日至24日,民盟山东省委在山东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2017年度省直新盟员培训班,邀请了省委统战部副巡视员孙中亮、省行政学院经济学教研部教授徐晓鹰和省社会主义学院副教授吉秀华,对2014年以来发展的未培训过的130多名盟员进行授课辅导。山东省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盟山东省委专职副主委董利忠出席本次培训班并讲话。


董利忠副主委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培训班的举办,是提高新盟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的需要,是适应新形势新常态发展和在新时代更好履行民主党派职责的需要。他勉励广大新盟员要遵守政治纪律,认真学习交流,真正做到学有所成,学以致用;要继承民盟前辈的优良传统,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他特别强调,党的十九大正在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对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做出了新的论断,新盟员要准确把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为我省经济社会建设再上新台阶添砖加瓦。


孙中亮副巡视员旁征博引,讲课风趣,事例详实,以其深厚的统战理论功底和长期从事统战工作积累的实践经验,为新盟员辅导了民主党派的形成发展、我国多党合作制度的优势及统战政策等。


徐晓鹰教授依托从事提案信息工作近30年取得的宝贵经验和丰硕成果,向新盟员分享了参政议政的心得体会,并鼓励新盟员深入调查研究,努力撰写高质量提案信息,积极建言献策。


吉秀华副教授详细讲解了民主党派的历史和多党合作的优良传统,内容丰富多彩,风格生动幽默。


学习观看盟史纪录片


学员们认真听课

广大新盟员听课聚精会神、如沐春风,表示将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伟大旗帜,牢固树立历史使命感与政治责任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特点,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民盟山东省委办公室主任钟爱萍


民盟山东省委组织部部长孙岩岩


民盟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张丽君


民盟山东省委参政议政部(社会服务部)部长刘加钊

盟省委各处室负责人现身说法,与新盟员互动交流,向大家介绍盟省委的组织架构及分工情况,新盟员对盟省委的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2017年省直新盟员临时一支部委员会委员


2017年省直新盟员临时二支部委员会委员


2017年省直新盟员临时三支部委员会委员


2017年省直新盟员临时四支部委员会委员


2017年省直新盟员临时五支部委员会委员


2017年省直新盟员临时六支部委员会委员

本次培训班通过民主选举产生了六个新盟员临时支部委员会,盟省委为各个临时支部分别配备了1名盟务指导员和1名支部联络员,为临时支部开展活动提供指导和帮助。


为加快学员之间的相互了解,培训班还首次设置了“破冰”环节。活动气氛热烈,高潮迭起。新盟员踊跃参与,体现了盟员们积极进取、团结一致的精神风貌。

民盟省委各部室负责人、组织部全体人员和部分机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班,培训班由民盟山东省委组织部部长孙岩岩主持。



(民盟省委组织部   宗晓)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