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民盟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盟要闻

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

民盟青岛地方组织成立70周年纪念大会召开

 

  922下午,民盟青岛市委在青岛人民会堂隆重集会,800余名盟员代表全市2400余名盟员齐聚一堂,共同纪念民盟青岛地方组织成立70周年。中共青岛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久军,山东省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盟山东省委专职副主委董利忠莅临大会并讲话,青岛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主委赵铁军代表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致贺词。青岛市政协副主席、民盟青岛市委主委吴立新致辞。


青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圣珍,青岛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杨宏钧,民盟青岛市委副主委韩文、崔作、陈立波、庞重光,秘书长陈洁,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驻会领导等出席大会。大会由陈立波主持。


王久军代表中共青岛市委、市委统战部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盟员表示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青岛民盟组织自1947年成立以来,秉承“立盟为公,以天下为己任”的宗旨,始终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基本方针,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成为推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一只重要力量。他强调,当前,青岛正处在一个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了“建设经济文化强省”的目标定位,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描绘了“加快建设宜居幸福创新型国际城市”的美好愿景,实现省市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必须充分调动包括民盟在内的各个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他希望民盟青岛市委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继续团结带领广大盟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和即将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一致;充分发挥特色优势,选准参政履职切入点,在全面建成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小康社会的进程中敢担当、勇作为、立新功;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五种能力”,努力把青岛民盟建设成为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董利忠代表民盟山东省委向民盟青岛地方组织成立7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向开创青岛民盟事业的先辈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奋战在各条战线的全体青岛盟员致以亲切的问候!他指出,青岛民盟70年的发展历程,就是一部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光荣史;是一部勇担历史使命,服务青岛发展的奋斗史;是一部传承优良传统,团结凝聚广大盟员的成长史。近年来,民盟青岛市委扎实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成效斐然。他希望民盟青岛市委要以纪念青岛民盟成立70周年为契机,把纪念活动中收获的精神财富转化为推动青岛民盟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把青岛建设成为宜居幸福创新型国际化城市竭智尽力,为把山东省建成经济文化强省贡献青岛民盟的力量!


吴立新在致辞中回顾了青岛民盟70年的成长历程,他指出,我们要传承童第周、曾呈奎等老一辈盟员“立盟为公,以天下为已任”的信念,将个人追求、组织发展与国家前途紧密相连,修德守身、淡泊名利、坚守信念;要重温合作初心、继承优良传统,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基础,确保多党合作和民盟事业薪火永继;要着力提升全市盟员“五种能力”,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聚焦“融入‘一带一路’战略”、“建设海洋发展中心”等关键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争取更大作为,为建设宜居幸福创新型国际城市贡献力量,迎接党的十九大和民盟十二大的胜利召开!

赵铁军代表市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向青岛民盟成立70周年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市民盟盟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

纪念大会上,宣读了《给全市老盟员的致敬信》,并由年轻盟员代表向老盟员代表献花表示敬意。大会对22个基层组织,160名盟员进行了表彰。

纪念大会后,盟内艺术家举行了现场笔会和书画作品展,演艺界盟员还为与会领导、来宾和盟员们献上了精彩的“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喜迎党的十九大暨纪念民盟青岛地方组织成立70周年”专场文艺演出,抒发了全市广大盟员庆祝民盟青岛地方组织成立70周年的喜悦心情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坚定信念。 

 (民盟青岛市委)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