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民盟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盟要闻


翰墨泰山·山东民盟建立组织70周年


书画展开幕


 

“翰墨泰山——喜迎十九大暨庆祝山东民盟建立组织70周年书画展”于810日上午在泰安文化艺术中心泰安市美术馆举办开幕式。画展展出了山东民盟书画院、泰安民盟书画院书画家及特聘画家创作的百余幅国画、书法、油画、水彩等优秀作品。

本次活动由中国民主同盟山东省委员会、中国民主同盟泰安市委员会、泰安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山东民盟书画院、泰安民盟书画院、泰安市美术馆承办。

山东省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董利忠在开幕式中表示:“今年是山东民盟书画院成立4周年、泰安民盟书画院成立3周年。这几年,山东民盟书画院和泰安民盟书画院等各民盟市级书画院努力团结全省和各地文化艺术家,全力为艺术家们服务,通过举办美术展览、笔会、座谈会、采风等文化活动,为民盟艺术家提供了交流、创造、展示的平台,促使他们创作了许多具有鲜明中华文化特色和丰富文化内涵的优秀作品,不断提高了民盟文化艺术家的整体水平。此次展览,山东民盟的艺术家们共拿出自己的代表精品一百余幅,展示出百花齐放的艺术风貌,精彩纷呈,引人入胜,是一次高水准、高规格的书画展。”

山东艺术学院教授、山东省女画家协会主席、山东民盟书画院院长王小晖在致辞中说:“本次书画展以‘喜迎十九大’和‘庆祝山东民盟建立组织70周年’为主题,以推进山东民盟书画艺术家的创作发展为宗旨,用笔墨丹青绘壮丽山河、颂盛世和谐,主动展现了多党合作的光辉历程,热情讴歌了党的丰功伟绩,弘扬了时代精神,唱响了时代主旋律,集中展示了时代民盟书画家的艺术创作成就。”

泰安市文化艺术中心党委委员、市美术馆馆长刘建东在开幕式中说:“一幅幅精品力作展示出民盟书画院院别样风采和丰厚的文化底蕴及艺术家的专业实力和创作水平,给我们带来了新的艺术享受和人生启迪,给广大艺术工作者和文艺爱好者提供了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这对于提升我市文化艺术创作的整体水平,进一步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必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为感谢泰安市美术馆对这次画展的大力支持,山东民盟书画院的画家们通力合作山水作品一幅,赠送泰安市美术馆,泰安市美术馆提供收藏证书。泰安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主委孙岱峰和泰安市美术馆馆长刘建东上台举行赠送仪式。

参加此次展出的书画艺术家用笔墨诠释着被誉为“人间灵应无双境,天下巍峨第一山”的泰山,勾勒着“天门倒泻银河水,日观翻悬碧海流”的景观,挥毫着“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意境,诉说着“秦皇汉武唐宗宋祖封禅大典”的历史,传递着“泰汶星火”“抗日烈火”“解放风云”“英烈千秋”的红色精神,集中反映了民盟山东省内书画家的创作实力。

这次书画展持续到815日,参展画家们还于89日进行了书画笔会,并到徂徕山进行了采风活动。

 

(新华网  夏莉娟)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