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民盟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盟要闻

民盟日照市第五次盟员大会召开

董利忠、杨留星到会祝贺 胡尊良当选主委


731日,中国民主同盟日照市第五次盟员大会在日照召开。省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盟山东省委专职副主委董利忠,中共日照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留星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日照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民盟日照市第四届委员会主委梁云爱致开幕词。九三学社日照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董全宏代表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向大会致贺词。

民革日照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王坤英,民进日照市委副主委杜琳,致公党日照总支主委、副市长林彦芹,民建日照支部主委张锋,日照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陈祥金,日照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杜树登等出席开幕式。民盟省委组织部和市委统战部领导也应邀出席开幕式。全市92名盟员参加了会议。


董利忠指出,民盟日照市委五年来始终高度重视思想建设和政治理论学习,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为引领,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颇具影响的活动,“知行讲堂”打造了具有日照民盟特色的亮点和品牌;创新工作机制,成立了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参政议政取得显著成绩;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深入开展社会实践基地建设,在全市招商引资和助力扶贫攻坚行动中发挥了积极作用,打造了“知行同心”社会服务系列品牌;注重加强盟务工作规范和领导班子建设,“盟员之家”建设进一步增强了基层组织的活力和凝聚力他希望新一届民盟日照市委员会团结带领全市盟员继续继承和发扬民盟与中国共产党长期亲密合作的光荣传统,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十九大和民盟十二大的胜利召开。


杨留星在讲话中说,民盟日照市第四次盟员大会以来,民盟日照市委团结带领全市盟员,深入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全市改革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希望新一届民盟市委继承和发扬民盟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同心同德,再接再厉,在新起点上开创日照民盟工作新局面。

大会期间,梁云爱同志代表民盟日照市第四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知行同心 参政为民努力开创日照民盟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代表们认真听取并进行了审议。大会选举产生了民盟日照市第五届委员会。民盟日照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胡尊良为主任委员,选举赵为爱为副主任委员,任命陈为军为秘书长。

在闭幕式上,胡尊良主委致闭幕词。闭幕式通过了中国民主同盟日照市第五次盟员大会决议,宣读了给离任委员的致敬信。


新一届民盟日照市委领导班子合影

大会号召,全市盟员要在民盟日照市第五届委员会的领导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汇聚力量,凝聚共识,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要继承和发扬民盟的优良传统,努力推进政治交接,将民盟老一辈的坚定信念和高尚风范转化为新一代民盟人的价值追求。要切实加强参政党建设,紧紧围绕中共日照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多建科学发展之言,多献共建和谐之策,多尽富民惠民之力,努力开创日照民盟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美丽富饶、生态宜居、充满活力的新日照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民盟日照市委)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