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民盟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盟要闻


民盟山东省十届一次常委(扩大)会议


在济南召开



7月27日,民盟山东省十届一次常委(扩大)会议在济南召开



民盟山东省委主委王修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2017727日,民盟山东省十届一次常委(扩大)会议在济南召开。主委王修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委安利国、董利忠、崔大庸、侯桂华、田兴松出席会议。会议由王修林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两会上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民盟十一届十八次中常会精神;通报了主委会成员工作分工,原则通过了常委会会议制度和议事规则;研究讨论了民盟省委专委会调整方案和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制度修订和机关建设的有关工作计划和方案。

王修林在会上做了总结讲话。他首先回顾了民盟山东省第十次代表大会换届基本情况和主要经验,介绍了换届后的工作推进情况。

针对近期的重点工作安排,王修林做了具体部署要求。领导班子建设方面。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认同。二要严守纪律规矩,包括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各个方面。三要通过教育培训、学习研究、讲座论坛等多种形式,不断提高领导班子五种能力。四要加强作风建设,坚持好民主集中制。制度建设方面。首先从班子会议制度开始,对主委会、主委办公会、常委会、全委会有关议事规则和有关制度做了新的制订和修改。其他原有的规章制度也要从盟省委、基层组织和机关三个层面做好分类修订,以推动盟务工作进一步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思想建设方面。一要积极带领广大盟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倡导广大盟员读原著。二要建立常态化常委会专家讲座制度,每次常委会都尽量邀请一名国家级专家学者作讲座报告。三要充分利用好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等移动新媒体,多措并举,引导广大盟员不断增强维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共识,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组织建设方面。一要善于发现人才,注重培养使用人才,全力推荐好人才,做好代表人士和后备干部队伍建设。二要加强省市级组织间的上下联动。三要开展岗位建功活动,通过评比表彰先进,鼓励盟员在盟务工作和本职工作两个方面建功立业,激发盟员参与盟的活动的积极性,提高盟组织凝聚力。参政议政工作方面。要把握“党委政府所需、人民群众所盼、民盟自身所能”的原则,做好调研课题的选题,建立专委会、市委会、机关工作人员联动工作机制,建立深度调研制度,建立调研成果使用制度。社会服务工作方面。总体的思路就是要集中全省盟员的力量,在最近一段时间或最近几年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一是响应民盟中央的号召,对口支援毕节。二是待积累一定经验后,选择山东省的一个地点,吸引全盟的力量来扶贫山东省的这个地方,助力山东省脱贫攻坚战。教育培训工作方面。要完善教育培训体系,做好省市两级领导班子成员、机关部门负责人和新盟员英才等三个层次的分类培训,形成制度,提高盟员队伍素质。机关建设方面。按照继承优良传统、摒弃不良习惯、补齐能力短板、增强履职实效的要求,以创立打造民盟省委机关服务品牌为抓手,不断提升工作水平。

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一处调研员邢维恭应邀出席会议。未担任民盟省委常委的市委会主委、民盟省委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和部分机关干部列席了会议。

726日,民盟山东省十届一次常委(扩大)会议前,十届一次主委会议在济南召开,主委王修林,副主委安利国、董利忠、崔大庸、侯桂华、吴立新、田兴松出席会议。

 

(民盟山东省委宣传部)

链接:关于民盟山东省十届一次常委(扩大)会议的情况通报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