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民盟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盟要闻

山东民盟省市级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培训班


在苏州成功举办


7月15日至21日,民盟省委举办山东民盟省市级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培训班

民盟省委主委王修林带队参加培训学习,并在开幕式、闭幕式上讲话

民盟省委副主委董利忠、田兴松等参加学习培训


培训班还进行了现场教学,图为在费孝通纪念馆参观
 

培训班全体成员到民盟苏州市委机关进行了交流,参观了民盟苏州文化支部盟员之家

 

七月的姑苏铄石流金,海天云蒸,培训班学员们的学习热情比天气更热烈。2017715日至21日,山东民盟省市级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培训班在中共中央统战部干部培训中心苏州培训中心成功举办。民盟山东省委主委王修林全程带队参加培训学习,民盟山东省委副主委董利忠、田兴松一同参加。本次培训班是民盟山东省第十次代表大会闭幕后的第一次集体培训,目的是全面提升山东民盟省市级领导班子成员思想政治素养和整体业务水平,特别是帮助新任主委、副主委、秘书长尽快进入角色,顺利开展工作。民盟山东省委常委,各市级组织主委、专职副主委、秘书长,民盟省委机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培训。

民盟山东省委主委王修林在开班仪式和结业典礼上分别作了重要讲话。他在开班仪式上的讲话中指出,民盟山东省委及各市级组织已基本完成换届,顺利完成人事更替,对民主党派来说,换届不仅是人事更替,更是政治交接,他要求参加培训的各位学员,一要强化自律意识,严守纪律规矩;二要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三要加强交流沟通,促进共同提高。

王修林在结业典礼上的讲话中指出,这次培训是民盟省委换届后举办的第一个培训班,时间虽短,但主题突出,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效果很好。培训期间,各位学员学习非常投入,潜心思考、深度交流、共同研讨、相互促进,既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也增强了能力、增进了友谊。对于此次学习培训,大家一致认为接受了一系列酣畅淋漓的好的政治学习和业务培训,明确了政治站位,坚定了政治方向,理清了工作思路,提高了综合水平。总结概括起来,本次培训可以用“高”和“好”两个字来形容。高,主要体现在参训人员层次高、授课教师层次高、课程设置水平高。好,主要体现在授课方式好、教学组织好、学员表现好、管理服务好、培训效果好五方面。

结合711日中常会要求,他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搞好政治交接,坚定政治方向。广大盟员尤其是民盟省市级组织领导班子成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化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扎实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深化政治交接,凝聚思想共识,增强政治认同,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更加自觉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二是做好工作交接,积极履职尽责。要集聚广大盟员之力,努力寻找新的工作着力点,引导广大盟员积极投身创新发展实践,通过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等各种方式,充分发挥好自身各方面优势,紧扣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大问题,围绕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社会各界普遍关心、基层群众最为关切的重点难点问题,精心选择课题,深入调查研究,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在社会服务工作方面,要整合全省民盟的资源力量,全力做好对口支援毕节、对口精准扶贫等工作。三是全面提升“五种能力”,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要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尽快建立完善适合自身特点、适应领导班子建设需要的规章制度,确保盟的各项工作有章可循。领导班子成员要做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踏实肯干、勇于担当,谦虚谨慎、清廉正派。要继承民盟老一辈民主团结的优良传统,加强团结协作,主委要带头发扬民主、尊重班子成员意见,班子成员要识大体、顾大局,加强合作共事,不断增强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民盟的事业添砖加瓦,为民盟的形象增光添彩。四是贯彻落实“人才强盟”战略,加强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要继续贯彻落实“人才强盟”战略,不断壮大盟的后备干部队伍。盟省委和各市委会要着眼于多党合作事业的长远发展,以对民盟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采取有效措施,推进组织发展、改善人才结构、切实加强代表人士和后备干部队伍建设。

在结业典礼上,民盟山东省委主委王修林为学员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民盟山东省委副主委董利忠主持开班仪式和结业典礼。

培训期间,大家认真聆听了来自中共中央统战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和苏州本地的领导、专家、学者的精彩、深刻、高水平讲课,实地参观学习了费孝通纪念馆、爱国人士柳亚子故居、苏州博物馆,进行了真诚、热烈的小组讨论。培训班全体成员还到民盟苏州市委进行了盟务工作交流,参观了民盟苏州文化支部“盟员之家”。

 

(民盟山东省委宣传部 张国威)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