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民盟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盟要闻


民盟山东省第十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张平、胡文容分别代表民盟中央和中共山东省委到会祝贺



2017年6月20日,民盟山东省第十次代表大会在济南开幕,图为开幕式现场



全国人大常委、民盟中央副主席张平到会祝贺并致词



中共山东省委常委、秘书长胡文容到会祝贺并致词



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省委主委温孚江致开幕词



农工党省委主委段青英代表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向大会致贺词



王修林主持开幕式并受温孚江主委委托代表民盟山东省九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2017620日,中国民主同盟山东省第十次代表大会在济南隆重开幕。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听取并审议民盟山东省第九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民盟山东省第十届委员会和出席民盟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审议通过大会决议等。全国人大常委、民盟中央副主席张平,中共山东省委常委、秘书长胡文容分别代表民盟中央和中共山东省委到会祝贺并致词。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山东九届省委主委温孚江致开幕词。农工党省委主委段青英代表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向大会致贺词。中共山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邢善萍,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尹慧敏,副省长、九三学社省委主委、省工商联主席王随莲,省政协副主席翟鲁宁,省纪委副书记刘凤岐出席开幕式。

张平在讲话中指出,五年来,民盟山东省委始终秉承“立盟为公、参政为民”的价值理念,紧紧围绕中共山东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及人民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调查研究,积极履职尽责,参政议政成效显著,一系列有针对性和可行性的对策建议被采纳实施。五年来,民盟山东省委突出特色优势,整合优化资源,打造了“农村教育烛光行动”、“黄丝带帮教行动”、“民盟乡村少年科学营”、“同心社区服务站”等社会服务工作品牌,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五年来,民盟山东省委完善机制,夯实基础,自身建设得到了长足发展,形成了思想宣传工作大格局和“人才强盟”新局面。

张平要求,全省盟员要继续继承和发扬民盟与中国共产党长期亲密合作的光荣传统,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十九大和民盟十二大的胜利召开。

胡文容在致词中说,民盟山东省第九次代表大会以来,民盟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盟员,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在民盟中央和中共山东省委正确领导下,扎实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大力加强自身建设,深入调查研究,主动建言献策,广泛开展社会服务,积极参与脱贫攻坚,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希望民盟全省各级组织和盟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学习领会中共山东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继承优良传统,深化政治交接,始终做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立场不变,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信念不变,同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优良传统不变,更加自觉担负起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历史责任,确保多党合作事业根基牢固、薪火相传。

王修林受温孚江主委委托,代表九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提升盟性修养、坚持从严治盟,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走在前列做贡献》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12年换届以来,民盟山东省第九届委员会五年来的工作,并对今后五年的工作提出建议。

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刘圣宇,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赵强、副部长曲涛、副巡视员孙中亮,省教育厅副巡视员荆戈,省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胡上山,省司法厅政治部主任、党委委员刘淼,民盟省委老领导、老同志出席开幕式。


(民盟山东省委宣传部)


大会合影下载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