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民盟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盟要闻


山东省教育厅面复民盟省委提案


 

59日上午,山东省教育厅人事处副处长林燕等到民盟省委机关,对民盟省委在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上提交的《关于标本兼治做好教育精准扶贫的几点建议》提案进行面对面答复。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董利忠出席面复座谈会。

省教育厅在答复中表示,民盟省委提出的意见建议富有建设性、针对性,教育厅高度重视,进行了专题研究,将有关意见建议吸纳到教育扶贫工作体系中,确保取得扎实成效。在具体工作开展中,一方面坚持导向,切实加强教育扶贫工作的组织领导。坚持“摸清底数、区分类型、找准问题、分类施策”的原则,找准切入点、提高精准度,通过精准识别对象、精准制定政策、精准组织实施和强化资金保障确保“精准扶贫”要求落到实处;另一方面合力攻坚,组织实施教育精准扶贫“323”工程。一是通过着力推进3个计划--“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改造计划”、“贫困农村学前教育普及计划”、“贫困地区教师队伍提升计划”,补齐贫困地区教育事业发展短板;二是通过着力构建2个网络--“城乡学校结对帮扶网络”、“高校科技扶贫网络”,形成全系统结对帮扶工作合力;三是通过着力完善3个体系—“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体系”、“贫困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服务体系”、“职业教育精准扶贫体系”,让贫困家庭孩子享有公平优质教育。

董利忠副主委首先对省教育厅到民盟省委面复提案表示赞赏。他说,民盟作为主要由文化教育以及科学技术界的高、中级知识分子组成的参政党,始终大力关注和关心教育问题,助推教育事业良好发展。2003年民盟中央“大调研”致力于“完善现代国民教育体系”,他本人早期提出“山东义务教育阶段师资紧缺,需要志愿者先行补充”的提案并且为其推动实施而奔走呼号,盟内很多专家学者提出的关于教育的意见建议也都为政府在制定政策、正确决策上做出了积极地贡献。董利忠副主委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农业”和“教育”是最根本和最长远的两项工作,是精准扶贫工作的重中之重,教育厅为此次民盟省委提出的“关于教育精准扶贫的几点建议”所做的大量工作令我们非常感动,我们非常满意。期间,与会者纷纷就自身关心的教育问题进行提问和交流,会上展开了精彩而热烈的讨论。

林燕副处长表示此行很受鼓舞和启发,回去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完善工作措施。感谢民盟省委对全省教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今后会经常向盟内领导专家学习请教,以更好地促进我省教育工作。

(民盟山东省委参政议政部 谢明华)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