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民盟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盟要闻

 

民盟中央、民盟贵州省委调研组

 

赴青岛调研社会服务工作

 

 

日前,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刘圣宇率领民盟中央、民盟贵州省委调研组赴青岛调研社会服务工作,民盟贵州省委秘书长范祖燕,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教育处处长王强,民盟安顺市委主委潘祖伦,副主委张顺路、徐昌华等12位盟务专职干部和盟员企业家参加调研。

316日,在青岛市民主党派机关会议室举行座谈会。山东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董利忠,中共青岛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胡义瑛,民盟青岛市委驻会副主委陈立波、秘书长陈洁、副巡视员兼组织部部长沈竹君等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民盟青岛市委副主委陈立波主持。

刘圣宇部长在座谈会上指出,社会服务工作是民主党派的重要职能之一,民盟中央领导历来都高度重视,将其作为民盟关注民生、服务百姓的重要实践和具体举措。青岛民盟着力打造的“农村教育烛光行动”、对口支援,特别是“同心社区服务站”社会服务品牌,都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前列,成绩突出、亮点纷呈,得到了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和民盟中央张宝文等领导的充分肯定和重要批示,希望青岛民盟总结经验,发挥优势,开拓创新,再创佳绩。

会上,董利忠副主委代表民盟山东省委致辞,欢迎刘圣宇和范祖燕一行来山东指导工作,同时介绍了山东民盟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工作情况,对民盟青岛市委支援贵州安顺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今后继续发挥优势,为贵州发展提供助力。

胡义瑛代表中共青岛市委统战部讲话。他介绍了青岛经济和社会发展,以及青岛各民主党派工作情况。他指出,青岛民盟在参与社区建设、“农村教育烛光行动”等社会服务工作方面成绩显著,希望民盟青岛市委在民盟中央和省委的领导下,发挥应有作用,实现青岛和安顺两地合作双赢,为贵州安顺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范祖燕秘书长代表民盟贵州省委讲话,对民盟青岛市委对口支援贵州工作表示感谢,希望今后继续组织企业家到贵州实地考察,熟悉贵州、投资贵州,促进双方互利共赢。

民盟贵州安顺市委主委潘祖伦就“盟安合作”共同发展提出设想,并就青岛、安顺民盟基层组织结对帮扶提出研讨题目。民盟青岛市北区工委常务副主委马海莉、民盟莱西支部主委王鲁刚、民盟胶州总支主委高燕分别就同心社区服务站、农村教育烛光行动以及民盟青岛市委开展的社会服务工作进行了介绍,大家还交流了盟务工作经验和体会。

在青期间,中科院院士、民盟青岛市委主委、中国海洋大学副校长、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主任吴立新陪同调研组考察了海洋国家实验室。调研组还实地考察了青岛民盟同心社区服务站、民盟青岛城阳区工委“盟员之家”,青岛松立软件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安奥克斯汤姆逊(青岛)游艇有限公司、青岛城阳驯虎山文化产业园、泰达重工机械(青岛)有限公司等盟员企业。

 

(民盟青岛市委社会服务部)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