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民盟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盟要闻

民盟青岛市委主委吴立新院士主讲

第二十二期山东统一战线“同心讲坛”



3月22日,中国科学院院士、民盟青岛市委主委吴立新应邀主讲“同心讲坛”第二十二期报告会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省委主委温孚江主持报告会,省领导吴翠云、孙继业、郭爱玲等出席报告会

 

2017322日,山东统一战线“同心讲坛”第二十二次报告会在济南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民盟青岛市委主委、中国海洋大学副校长吴立新应邀作了“全面推进海洋强国战略与21世纪海洋科技发展”的专题报告。中共山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副主席吴翠云,省政协副主席、民革省委主委孙继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省委主委温孚江,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主委郭爱玲出席报告会。报告会由温孚江主持。

本期“同心讲坛”由民盟山东省委主办,中国科学院院士、民盟青岛市委主委吴立新主讲。吴立新院士作为中国海洋大学副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省政协常委,长期从事深海大洋多尺度相互作用理论、“海——气”相互作用与气候变化、海洋与气候模式发展等研究,学术功底深厚,研究成果斐然。他在报告中指出,海洋是生命的源泉,是资源的宝库,更是经济的动脉、国防的前哨,全球化时代海洋的战略地位尤为重要,“拥有海洋就拥有未来”成为世界性共识,党的十八大报告明确提出了“建设海洋强国”的战略。

吴立新围绕“海洋强国”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构想,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水面与水下智能航行等一系列海洋前沿科技,对广大统战成员深入了解海洋科学,在海洋强国战略背景下服务全省创新驱动和转型升级,助推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领导赵强、马啸、曲涛、亓同秋、李法信、牟强、刘永鹏、张静、孙中亮,省欧美同学会秘书长程海峰等出席报告会。民盟山东省委副主委安利国、董利忠,民盟山东省委巡视员仪平策和出席民盟九届十六次常委会议的民盟省委常委等一同听取了报告。

“同心讲坛”是全省统一战线弘扬优良传统、加强思想交流、深化政治共识的有益实践,自2012年开办以来,已成功举办22期,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民盟山东省委宣传部)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