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民盟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盟要闻


民盟十一届五中全会在京开幕


 

2016126日,中国民主同盟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张宝文代表民盟第十一届中央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主持开幕会。住鲁民盟中央委员温孚江、王修林、韩圣浩、仪平策、崔大庸、王新红出席会议,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董利忠列席会议。

会议的主要议程是:学习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听取并审议第十一届中央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关于召开中国民主同盟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定(草案)》,审议通过《中国民主同盟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

张宝文在报告中指出,2016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把握时代大势,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协力、攻坚克难,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动全面深化改革、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国防和军队改革迈出重大步伐,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一年来,全盟坚定政治信念,不忘合作初心,与执政党携手前进,努力参与改革发展的伟大实践,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全面推进自身建设,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成绩。

张宝文强调,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全盟开展政治交接、推动多党合作事业继往开来的重要一年。全盟工作总的要求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不断提高议政建言能力和水平,努力提升民主监督实效,圆满完成政治交接任务,为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推进十三五规划的实施作出新的贡献。

张宝文要求,全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定政治信念,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心与决心;要围绕“十三五”规划实施重大任务,增强建言献策的科学性实效性,积极探索做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集中力量推动社会服务工作再上台阶;要围绕政治交接这一主线,在换届过程中全面加强思想、组织、制度和作风建设,进一步推动盟内监督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继续推进实施“人才强盟”战略,组织实施“民盟双百人才工程”,为盟的事业长远发展提供充足的人才支撑。

 

(民盟山东省委宣传部)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