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民盟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盟要闻


民盟烟台市第七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1116日至17日,中国民主同盟烟台市第七次代表大会在烟台隆重召开。山东省人大常委、民盟省委巡视员仪平策,中共烟台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于松柏到会并讲话。烟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琦、烟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丽、烟台市政协副主席田明宝、民盟山东省委组织部部长孙岩岩等出席大会。民革烟台市委主委隋子林代表市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致贺词。

仪平策代表民盟山东省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五年来,民盟烟台市委在中共烟台市委的正确领导和市委统战部的精心指导下,立足烟台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和中心任务,以“三个始终坚持”为抓手,着力加强思想建设、理论研究和宣传工作,不断深化“爱盟敬党”政治理念;高度重视制度建设和组织建设,领导班子水平进一步提高,基层组织建设稳中有序,组织发展成效明显,盟员队伍结构进一步优化,后备干部队伍建设作用凸显;按照“全盟参政”的工作要求,结合自身特点,努力探索新形势下履职工作的新机制,促进了参政议政水平的提高;注重发挥优势特长,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努力打造“同心·构建和谐”社会服务工作新品牌和新亮点,取得了显著社会成效。他希望新一届市委会,一要加强思想建设,继承和发扬民盟与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优良传统;二要精准高效履职,为我市经济社会转型升级提供智力支持;三要强化创新意识,推动烟台民盟自身建设科学化水平。

于松柏代表中共烟台市委向大会致贺词。他说,五年来民盟烟台市委牢固树立“爱盟敬党”理念,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于松柏希望新一届民盟烟台市委继续团结带领广大盟员,巩固团结合作思想政治基础,充分发挥文化教育界别优势,紧紧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建诤言、献良策,为实现“一二三四五”总目标、推动烟台率先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江林昌代表民盟烟台市第六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爱盟敬党,担当时代,积极参政,弘扬中国知识分子的优良传统》的工作报告。

经民主选举,大会产生了由26名委员组成的民盟烟台市第七届委员会。在第七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选举产生了由9名常务委员组成的第七届常务委员会和新一届领导班子,梁辉当选为主任委员,俞祖华、王瑞、苗志萍当选副主任委员,任命鞠晓明为秘书长。

大会对不再担任新一届市委会委员的同志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崇高敬意,希望他们一如既往关心、支持烟台民盟工作,将民盟的事业不断向前推进。

闭幕式上,新一届市委会主委梁辉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续谱写烟台民盟新篇章》的讲话。

会议期间,142名与会代表认真学习了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国民主同盟烟台市第七次代表大会决议》。大会号召全市各级民盟组织和全体盟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中共烟台市委和民盟山东省委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履职尽责、奋发有为,为实现烟台“一二三四五”总目标、推动烟台率先走在全省全国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民盟烟台市委宣传部)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