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民盟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盟要闻


民盟省委领导参加民盟思想宣传工作


暨学习实践活动推进会




民盟省委及我省9个民盟组织获得表彰,山东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山东省委副主委董利忠(左二)代表上台领奖



民盟省委荣获“民盟门户网站宣传工作先进单位”,民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张丽君(左二)代表上台领奖


20161110日至12日,民盟思想宣传工作暨学习实践活动推进会在福建龙岩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张宝文,中共福建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雷春美,福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广敏,全国人大常委、民盟中央副主席张平,中共龙岩市委书记李德金,中共中央统战部宣传办主任高飞,民盟中央秘书长高拴平等出席开幕式。山东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山东省委副主委董利忠,民盟山东省委宣传部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对思想宣传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对思想宣传工作以及在学习实践活动中表现突出的组织和集体进行了表彰。民盟山东省委荣获学习实践活动先进单位民盟门户网站宣传工作先进单位两项荣誉称号。民盟济南市委、民盟青岛市委、民盟临沂市委、民盟德州市委、民盟山东地矿委员会、民盟潍坊市坊子支部、民盟泰安市新泰支部、民盟日照市东港区支部、民盟聊城大学支部等9个我省民盟组织荣获学习实践活动先进集体称号。

会上,张宝文主席结合国内外形势的发展,对当前加强民盟思想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行了深刻论述,并对思想宣传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张宝文主席指出,作为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参政党,民盟要做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最主要的就是要在意识形态领域做好观念传播、思想引导工作。思想宣传工作必须不断适应互联网迅猛发展下舆论环境、媒体格局、传播方式等发生的深刻变化,鲜活生动地宣传国家大政方针,宣传民盟自身建设和履职实践及成果,优化多党合作舆论环境。一是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思想宣传工作的重要任务,充分发挥网站、盟讯、微信等宣传阵地的作用,精心组织主题宣传,发挥正向作用,营造良好学习氛围;二是要把加强民盟传统教育宣传摆在重要位置,不忘合作初心,在民盟历史的学习和优良传统的传承中知晓来路、明了方向,将老一辈盟员的历史选择内化为我们的自觉选择,更好地与中国共产党携手继续前进;三是要把创新作为推进思想宣传工作的重要动力,转变认识观念,更新工作理念,推进思想宣传手段创新,特别是要高度重视、积极开展好网络思想宣传工作,充分利用好文化载体(如艺术团、美术院等),积极探索具有艺术性、互动性、形式多样的活动。进一步探索“盟员之家”的标准化、规范化、网络化建设,更好地发挥引导凝聚盟员的作用。

张平副主席在会上作了思想宣传工作报告,对中共十八大以来,民盟思想宣传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就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民盟思想宣传工作以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重点做出了安排部署,要求全盟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积极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围绕新老交替和政治交接做好思想工作,进一步加强思想调研引导,进一步加强网络媒体建设。民盟中央宣传部部长曲伟对下一阶段的思想宣传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部署。

与会人员还参加了民盟中央传统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听取了有关专题讲座,参加了民盟互联网媒体宣传培训班。

(民盟山东省委宣传部)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