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民盟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盟要闻


民盟山东省委参加济东强制隔离戒毒所


“善·百脉涤心”国学文化大讲堂活动


 

2016115日,山东省济东强制戒毒所为推动“国学·齐鲁文化入心工程”扎实开展,巩固提高学员们学用国学成效,以传统文化荡涤心灵,戒断毒瘾,早日回归,举办了“善·百脉涤心”国学文化大讲堂活动,副所长崔公正主持并致词。

民盟山东省委委托盟员、济南大学文学院副教授赵宗来为大讲堂作题为《百善孝为先》首堂讲座。赵教授首先从“善”这个中华传统文化中最重要的特质和核心价值娓娓道来,语言生动质朴,发人深省,赢得了学员的阵阵掌声。

赵宗来副教授在济南大学一直从事中国文学、中国文化的教学、研究工作,开设了《中国文学》、《〈周易〉与中国文化》、《经学研究》等课程。除了正常授课之外,又在学校里业余开办免费读经班,在网络上主持华夏复兴论坛的儒学复兴事业。去年8月份,在济东戒毒所启动“国学·齐鲁文化入心工程暨文化节”之际,赵教授就应邀为学员们作了《上天赋予我们的使命》的传统文化讲座,在学员中引起巨大反响,受到大家的热烈欢迎。

以“阳明心学”为代表的儒家“善”文化对教育人、塑造人、改变人有强烈的指导意义和现实价值。我们希望通过大讲堂来传播弘扬中国的传统文化,更希望学员能以此为契机,通过对传统文化的深入学习,正确认识自己的人生定位,树立信心,坚定信念,时刻以遵守所规队纪为基础,以齐鲁文化入心工程为动力,以戒断毒瘾为目标,努力学习、刻苦训练,开启人生新篇章。

 

 

(民盟山东省委参政议政部)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