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民盟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盟要闻


民盟山东省委


《山东省文化产业组织管理体系现状、问题及对策》


课题组赴泰安调研


 

20161021日,民盟山东省委关于《山东省文化产业组织管理体系现状、问题及对策》课题组赴泰安调研,山东省人大常委、民盟山东省委巡视员仪平策带领课题专家组与泰安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泰安市文化产业组织管理体系的建设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建议;社会智库对文化产业的引导和监管体制建设情况;搭建文化产业要素平台,推动文化产业转型升级情况;加快推动文化产业走出去战略,服务“一带一路”文化产业的融合与发展情况;加强文化产业安全管理与建设,推动文化产业健康发展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与交流,并实地考察了泰山文化艺术中心、泰山国际会展中心等相关文化产业。会议由民盟泰安市委副主委孙岱峰主持。

泰安市委宣传部文化产业改革发展办公室主任刘家贵就泰安市紧紧抓住国家在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重大机遇,充分挖掘泰山深厚文化资源,以解放思想为先导,以体制机制改革为动力,实施大项目带动战略、园区联动战略、人才培养战略,着力推进文化与旅游的深度融合,形成了文化资源有效开发、产业规模迅速扩张的良好局面。并就文化产业方面存在的问题谈了几点意见与建议。泰安市文广新局副调研员陈士强就泰安市文化产业组织管理体系的建设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建议谈了几点看法并就如何做好文化产业发展方面的工作也提出了一些好的思路。课题组专家在认真听取他们的发言后,针对泰安市在文化产业方面的问题,提出了要在泰安市文化产业组织管理、人才引进等方面加强顶层设计,加快文化产业制造业方面提出意见与建议,以促进泰安市文化产业的健康有序发展。

 

 

(民盟山东省委参政议政部 谢凤军)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