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民盟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盟要闻


民盟山东地矿基层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济南召开



20161011日,民盟山东地矿总支盟员大会暨民盟山东地矿基层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济南召开。山东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董利忠出席会议,山东省国土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桂鹏,山东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党委常委、副局长刘祥元,中共中国冶金地质总局山东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学同,中共中化地质矿山总局山东地质勘查院党委书记方明到会祝贺。大会由民盟山东地矿总支副主委张锡明主持。

董利忠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祝贺民盟山东地矿基层委员会成立,对地矿总支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国土资源厅、地矿局、中国冶金地质总局山东局、中化地质矿山总局山东地勘院及盟员所在单位党委表示感谢,并对基层委员会工作方向和目标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继承优良传统,立足本职,加强科研创新;二要增强政党意识和特色意识,围绕政党属性和政党职能开展工作,提高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三要发挥优势,扎实做好参政议政工作;四要发挥专业特长,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工作;五要积极探索,创新基层组织的活动载体与形式。

王桂鹏代表到会的中共党委(组)发表讲话。他要求,新选举产生的民盟基层委员会成员,要在民盟山东省委的领导下,继承原有民盟地矿总支的优良作风,带领全体盟员坚定不移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发扬爱国、民主、团结、进步的光荣传统,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旗帜,坚定不移地走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更好地履行参政党的职能,积极参政议政,献计献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并强调,各地勘部门、各单位党组织要认真学习和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加强对民盟组织的指导和联系,经常听取民盟组织的意见和建议,维护盟员的正当权益,在政治上关心,工作上支持,思想上尊重,生活上爱护,一视同仁,平等对待,帮助他们解决活动场所和活动时间,充分发挥他们的优势和作用,使他们大有作为,为振兴地矿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韩景敏代表民盟山东地矿总支第七届委员会向大会做了工作报告。她对地矿总支成立三十年来组织发展建设、盟员业绩、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思想宣传、民盟之家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全面总结汇报。民盟山东省委组织部部长孙岩岩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民盟山东地矿基层委员会的批复》。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委员会,韩景敏当选为基层委员会主委,张锡明、郝建军、季顺乐、高发祥当选为副主委,马兆同、王春美、刘彬彬、孙学恭、李兴民、李景涛、陈文焱、陈刚、郭加朋、董玉龙当选为委员。

新当选的主委韩景敏向大会做了表态发言,她表示将不辱使命,继续发扬民盟山东地矿团结合作、务实创新的作风,带领基层委员会全体盟员在盟省委的领导下,在国土资源厅和地矿局的指导下,切实做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为山东经济和社会事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民盟山东省委机关支部主委张丽君、民盟山东师范大学基层委员会主委耿越、省直七支部主委王晓平、山东中医药大学支部主委李兰、山东省农业科学院基层委员会委员呼孟银到会祝贺。

民盟山东地矿基层委员会  董玉龙  季顺乐)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