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民盟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盟要闻


民盟省委领导出席张洪祥师生油画作品展


 

926日,“传承·发展——张洪祥师生油画作品展”在济南市美术馆隆重开幕。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董利忠出席画展开幕式。

张洪祥先生是民盟盟员,著名油画艺术家、教育家,山东艺术学院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油画学会理事、山东油画学会名誉主席,是山东省美术教育界的重要奠基人之一,其担任学术带头人的山东艺术学院“油画教学”课程曾获得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奖。从事艺术创作和教学50年多年来,张洪祥先生潜心油画创作和教学,以严谨朴实的艺术语言创作了一大批反映我国革命历史和人民生活、具有鲜明时代性和个人风格、贴近人民、贴近生活的优秀作品,培养了一大批堪称中国当代油画发展的中流砥柱、在国内外享有盛誉的油画大家,为山东省的美术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他创作的《斗霸》《节节胜利》《长街行》《村头》等作品是中国美术史上重大历史题材创作的经典之作。

本次展览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山东艺术学院、山东国际大众艺术节组委会共同主办,共展出张洪祥先生以及32位优秀艺术家的近150件精品力作。展览将持续到1011日。

盟内书画艺术家娄以忠、卢明祥、魏庆立、张成、高永梅等一同前往祝贺。

(民盟省委宣传部)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