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民盟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盟要闻

民盟十一届十四次中常会在青岛举行 


 

2016年6月7日至8日,中国民主同盟第十一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在山东省青岛市举行。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是:研究部署新形势下加强民盟组织建设的思路和举措,明确2017年省级组织换届工作的任务和要求,不断提升民盟自身建设的科学化水平,努力促进民盟在多党合作事业中实现可持续发展。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张宝文出席开幕会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主持开幕会。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李群到会祝贺并讲话,民盟山东省委主委、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温孚江出席开幕会并致词。 

张宝文主席总结了2012年换届以来民盟组织建设的成绩和经验。他说,近年来,民盟始终坚持把组织建设作为自身建设的核心任务来抓,坚持正确政治方向,高度重视领导班子建设,认真贯彻“人才强盟”战略,健全完善各项制度机制,切实加大盟员教育培训力度,深入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全盟组织建设整体运行平稳、健康有序、势头良好。 

他指出,为更好地适应新时期多党合作事业发展的要求,必须把组织建设摆在全盟各项工作的重要位置,努力实现“重发展广覆盖、抓班子带队伍、增活力求实效”的总体目标。要立足于体现民盟特色、改善人才结构、提高参政能力,不断推进组织发展。要着眼于推动民盟事业的可持续发展,切实加强代表性人士和后备干部队伍建设,组织实施“民盟双百人才工程”。要着力于提升整体素质和工作能力,切实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要致力于增进基层组织活力,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他强调,2017年省级组织换届工作已进入筹备阶段,要切实增强做好换届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持正确用人导向,选好配强领导班子,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换届政策,进一步严肃换届纪律,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确保换届工作顺利有序推进。 

陈晓光常务副主席作闭幕讲话,闭幕会由张平副主席主持。陈晓光指出,张宝文主席的讲话客观全面地总结了换届以来全盟组织建设的成绩和经验,清醒深刻地分析了当前全盟组织建设面临的形势任务,对今后一个时期的组织工作以及2017年省级组织换届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他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谈了三点意见:一是深化认识,创新思路,不断提高全盟组织建设科学化水平;二是发展为本,重在培养,进一步加强代表性人士队伍和后备干部队伍建设;三是加强领导,严格程序,切实做好换届筹备工作。他强调,要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做好省级组织换届准备工作,为促进民盟在多党合作事业中的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的组织保障。 

李群在致辞中对会议召开表示祝贺,并简要介绍了山东省、青岛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山东与民盟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新的历史时期,民盟与山东、青岛的关系更加紧密,费孝通、丁石孙、蒋树声、张宝文等民盟中央领导多次到山东视察和调研,对山东和青岛的发展给予了很大支持和帮助。我们将更加扎实地做好统战工作,支持各民主党派建设,不断开创多党合作事业新局面,推动山东、青岛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走在前列。 

温孚江在致辞中从思想宣传、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四个方面,简要介绍了山东民盟近年来的工作。他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切实做好换届前各项准备工作,在民盟中央和中共山东省委领导下,为山东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民盟中央副主席郑兰荪、张平、徐辉、温思美、欧阳明高、郑惠强、田刚、龙庄伟、葛剑平、倪慧芳、王光谦,秘书长高拴平,民盟中央常委,以及非常委的省级组织主委,民盟中央部分专委会主任和民盟中央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出席、列席会议。民盟省委主委会成员和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宝文主席在会议期间会见了正在青岛调研的中共山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翠云一行。中共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曲涛到会祝贺。 

 

(民盟省委宣传部  综合)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