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民盟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盟要闻

 

 

 

 

民盟山东省委领导赴青岛

 

 

调研高校民盟基层组织建设工作

 

 

 

 2010年11月10日至11日,仪平策副主委率队赴青岛调研高校民盟基层组织建设情况

 在山东科技大学调研座谈后合影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调研座谈会会场一角

为贯彻民盟组织工作研讨会精神,盟省委于201010月底召开主委办公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做好山东民盟的组织发展工作,重点突破组织发展难题,力争在提高净增率、保持高教界优势、加大代表性人士发展力度上下功夫。

2010111011日,省人大常委、民盟省委副主委仪平策带领课题组成员赴青岛就高校民盟基层组织建设情况进行专项调研。民盟青岛市委副主委江玉民,秘书长陈立波,民盟省委组织部部长孙岩岩,民盟青岛市委组织部部长林于滨,民盟青岛市黄岛区基层委员会主委王波陪同调研。

两天来,课题组先后到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科技大学进行调研。中国石油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勇、党委统战部部长张军,山东科技大学纪委书记李道刚、党委统战部部长曹明通,中国石油大学、山东科技大学党委统战部及学校民盟基层组织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座谈期间,仪平策副主委传达了民盟中央组织工作研讨会的重要精神,对学校民盟基层组织发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就当前学校的民盟基层组织发展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中国石油大学、山东科技大学党委统战部领导详细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工作以及民主党派建设情况,高度评价了盟员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和地方经济社会建设所作的贡献,对学校异地办学、搬迁等给民主党派组织发展造成的影响进行了客观的分析。民盟中国石油大学支部主委闫相祯、民盟山东科技大学支部主委程卫民、民盟山东科技大学济南分院支部主委王力分别代表民盟基层组织作了工作汇报。各方就当前学校民盟基层组织建设和发展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针对盟员老化、组织发展停滞、盟员分散、组织活动困难、代表性人士政治安排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通过与学校党委统战部以及民盟基层组织的沟通协商,本次调研取得了建设性成果,针对石油大学、科技大学民盟基层组织发展的实际,采取不同的组织发展和管理模式,努力破解一校多地办学的高校中存在的民盟基层组织建设难题。

 

                                      民盟山东省委组织部  陈艳红

                                           2010年11月12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