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民盟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盟要闻

 

 

 

 

民盟省委领导出席首届民生论坛

 

 

出席民生论坛的山东代表与全国人大常委、民盟中央经济委员会主任、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郑功成合影

 

129,由民盟中央经济委员会主办、民盟北京市委协办的首届民生论坛:“收入分配与民生”在北京隆重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蒋树声出席论坛并致词,民盟中央副主席索丽生、民盟中央秘书长高拴平等以及来自有关部委、盟中央机关、盟中央经济委员会、各省级民盟组织、民盟北京市属组织、首都学术界专家学者和代表约200人出席论坛。开幕式与主旨报告会由民盟中央经济委员会主任、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郑功成主持。民盟山东省委副主委仪平策、秘书长张继平,盟员王兵、张妮参加论坛。

蒋树声主席在致辞中指出,民盟自建立之始,即以“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自己的使命与责任。在民盟成立以来的七十年历程中,‘奔走国是、关注民生’已成为民盟的优良传统。面临七十大庆,最好的纪念方式,就是以民盟前辈为楷模,传承与光大以天下为己任的道义追求,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促进我国民生事业更好、更快地发展。

索丽生副主席在论坛上做了题为“完善收入分配机制,促进社会和谐发展”的主旨报告。随后论坛围绕“收入分配与民生”举行了主题报告会,十大主题报告分别从综合与专题视角出发,围绕城镇化与民生改善、“十二五”规划与民生、解决收入分配的机制与渠道、财税改革与收入分配、“十二五”劳动保障发展目标与路径、确立积极的收入分配政策、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健康卫生与民生、居民金融资产与民生、当前房价形势下的住宅民生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民生论坛”是在民盟中央领导的关注与支持下,由民盟中央经济委员会主办,以“关注民生、研究民生、服务民生”为宗旨的学术交流和参政议政平台,目的在于弘扬民盟“关注民生、奔走国是”的传统,联系盟内外专家,为国家健康发展和持续改善民生贡献力量。“民生论坛”自201012月创设后,以后将每年举办一次。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