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民盟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盟要闻

 

 

 

 

民盟省委妇委会召开2010年工作总结会议

 

 

2011年1月14日,民盟省委妇委会在省民主党派大楼举行2010年度工作总结会议

 

瑞虎辞旧岁,玉兔报新春。2011年元月14日,民盟省委妇委会在民主党派新建大楼满怀喜悦、欢聚一堂,召开2010年妇委会总结会议。省人大常委、民盟省委副主委仪平策,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省委副主委董利忠参加会议。

民盟省委副主委仪平策发表了简短而精彩的讲话。他首先代表民盟省委对妇委会2010年工作成绩表示祝贺,对妇委会全体成员表示感谢。仪主委在讲话中说:2011年是“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妇委会工作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实现山东“富民强省”的目标。建议妇委会要继续热心社会服务,积极参政议政,为山东民盟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民盟省委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妇委会的工作。他的讲话,博得到会委员热烈的掌声。

董利忠副主委在讲话中指出:民盟省委妇委会是最具活力的专委会,我省女盟员在近十年的活动中起到了生力军的重要作用,具有很强的社会责任感,妇委会的工作为民盟省委的工作增光添彩。在今后的工作中妇委会要以“保障民生”为主要任务,发挥女盟员的独特优势,为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侯桂华主任代表妇委会做了2010年妇委会总结。她说:盟省委妇委会有着光荣的传统,在我省8600多盟员中,女盟员有3200多名,占全省盟员比例的37%,是一支政治素质高、专业知识性强、有热情、有活力的盟员队伍。在过去的一年里妇委会在民盟省委的领导和关心下以高昂的工作热情和奋发进取的精神,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和小康社会建设的伟大实践中,各位委员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为科教兴国和社会全面进步做出了力所能及的工作,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2010年恰逢三八国际妇女节100周年,伟大的节日激励着我们的热情,妇委会的工作做得更活跃,女盟员发挥更大的作用,妇委会全体委员的努力下圆满完成全年工作计划。

侯主任最后中说:在多年工作中我们深深的体会到,妇委会的工作必须依靠领导的支持,积极围绕民盟省委工作重心开展工作。2010年的历次活动仪平策副主委、董利忠副主委和张继平秘书长都亲自参加,因而能更好的得到有关单位的重视与配合。我们只有依靠民盟省委领导,才能把妇委会工作开展的有创新、有活力。

为执行妇委会轮值制度,民盟省委妇委会副主任、胶州政协副主席刘淑岚专程到会,承担了2011年妇委会调研课题任务。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2011年妇委会工作重点。今年是开始实施“十二五”规划的第一年,妇委会必须将此作为工作的重点,结合自身的工作和特点开动脑筋、发挥优势,积极参政议政,为实现规划而努力。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也是我们中国民主同盟成立70周年,还是辛亥革命100周年的纪念年,中国人民百年来的走向共和的曲折道路,值得总结和深思。民盟历代女盟员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奋勇拼搏、可歌可泣的事迹不胜枚举。妇委会将组织女盟员学习、回顾、思考,围绕各个纪念日组织多项活动。可以预期,2011年将是妇委会工作更上一层楼的新开端。

 

 

                              民盟省委妇委会 吴晓明

                                 2011年元月18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