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民盟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盟要闻

 

 

 

 

民盟山东省委庆祝民盟成立70周年大会召开

 

 

3月18日,民盟山东省委庆祝民盟成立70周年大会在济南隆重召开

 

风雨同舟铸辉煌,多党合作谱华章。318,民盟山东省委庆祝民盟成立70周年大会在济南隆重召开。中共山东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刘伟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张宝文专程到会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省委主委栗甲代表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致贺词,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省委主委温孚江回顾了民盟发展历程并对今后的工作做了具体安排。省政协副主席、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部长张传林,民盟中央原副主席、省政协原副主席孔令仁,中共山东省委副秘书长于晓明,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曲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驻会领导和驻济部分基层盟组织所在单位的党委统战部的有关领导同志出席了会议。到会的还有民盟省委副主委王修林、仪平策、安利国、董利忠、牟志美、崔大庸,秘书长张继平,民盟省委老领导卢兆铭、于修平、李慕兰、刘桂真,各市委会负责人、盟员代表、部分住济盟员、民盟省委机关离退休人员等200余人。民盟省委副主委王修林主持庆祝大会。

中共山东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刘伟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刘伟代表中共山东省委向民盟成立7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70年来,一代又一代民盟领导人和广大盟员,坚定不移地与中国共产党患难与共、亲密合作、并肩作战、共同奋斗,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作出了重要贡献。民盟山东省委团结带领全省广大盟员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开展工作,积极贡献智慧力量,为山东的革命、改革和建设,为山东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社会和谐稳定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希望民盟山东省委和广大盟员以庆祝民盟成立70周年为新起点,坚持不懈地抓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和政治共识教育,进一步夯实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思想政治基础;准确把握科学发展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主线,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为推动“十二五”规划实施、推动经济文化强省建设献计出力;践行立盟为公、参政为民理念,高度关注民生,倾听民众呼声,积极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坚持抓班子带队伍,深入实施“人才强盟”战略,全面加强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建设,不断提高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能力和水平。

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张宝文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张宝文回顾了民盟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他指出山东民盟各级组织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毫不动摇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紧密结合自身特点和山东实际,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受到中共各级党组织、民盟中央和社会各方的普遍肯定,成为让民盟中央放心的一支省级地方组织队伍。希望民盟山东省委继承和发扬民盟优良传统,认真学习贯彻今年“两会”精神,进一步调动和发挥全省盟员的积极性,为山东省的经济社会发展继续作出贡献。

                   民进山东省委主委栗甲代表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致贺词

栗甲代表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在贺词中指出,山东民盟各级组织在民盟中央和中共山东省委的领导下,团结带领全省广大盟员,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积极投身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为推进山东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山东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一定要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把各民主党派同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优良传统发扬光大,共同谱写多党合作的新篇章。

     民盟省委主委温孚江在庆祝大会上讲话

温孚江在讲话中指出,在山东民盟六十多年的发展历程中,全省各级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勇担历史使命,甘于无私奉献,积极投身于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他要求全省盟员要以庆祝民盟成立70周年为新的起点,牢记盟的光荣历史、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努力为推动山东民盟事业和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竭智尽力,再建新功。他要求全省各级盟组织要继续深入开展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活动;充分发挥民盟优势,履行好参政党职能,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紧密围绕“十二五”发展目标任务,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高度重视自身建设,努力建设高素质的参政党,力争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中发挥更大作用。

                           民盟省委副主委王修林主持庆祝大会

                     青岛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吕柏源代表全省盟员发言

会上,青岛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吕柏源代表全省盟员发言。会议宣读了《给全省老盟员的致敬信》,向他们的的工作精神和突出业绩表达深深的敬意,同时向为山东民盟做出了重要贡献、五十年代入盟的盟员老前辈颁发“杰出老盟员”奖章。会议还对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盟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基层组织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颁奖。

     民盟省委领导班子成员与部分老中青三代盟员共同表演诗朗诵,表达对盟的深切感情

                 文艺演出结束后,民盟省委领导与演员们合影留念

庆祝大会结束后举行了精彩的文艺演出。

                                          民盟省委宣传部 孙韩高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