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民盟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盟要闻

 

 

 

 

民盟山东省委制作完成纪录片《费孝通与山东》

 

 

为纪念费孝通诞辰一百周年和民盟成立七十周年,民盟山东省委组织力量,精心策划的纪录片《费孝通与山东》日前制作完成。该片发行后,受到全省各级盟组织和广大盟员的普遍欢迎。

上世纪八十年代,费孝通以70岁高龄复出,不知疲倦地奔走调研,足迹踏遍大江南北。其中他七次到访山东,走遍了齐鲁大地,对加快黄河三角洲开发、京九铁路沿线地域考察、小城镇建设、乡镇企业发展等问题做了大量的实地调查,提出了许多符合当地实际的重要发展思路和建议。

费老的身上充分体现了民盟前辈的人格魅力,集中展示了民盟的优良传统,是民盟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也是我们今天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生动参照。为此民盟山东省委集中力量,到东营、临沂、日照、菏泽、济宁等多地寻找素材,采访了孔令仁、朱铭、温孚江等民盟领导,制作完成了纪录片《费孝通与山东》。

历时近一年时间搜集整理、制作完成的这部纪录片时长26分钟,供山东各级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学习参考。该片发行后,反响强烈。众多盟员纷纷表示,观看了该片,在深切怀念费老的同时,也更加坚定了要继承他“志在富民”遗志的决心,在工作中一定要学习费老坚定不移的信念和勤奋求实的精神,积极出主意、想办法,做好事、做实事,不断推进民盟各项工作健康可持续发展。(盟省委宣传部  孙韩高)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