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民盟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盟要闻

 

 

 

 

民盟省委领导出席

 

民盟青岛市委纪念民盟成立70周年大会

 

 

 

 5月7日,民盟青岛市委举行纪念民盟成立70周年大会,温孚江主委、仪平策副主委出席会议

温孚江主委代表民盟山东省委讲话

 

57,民盟青岛市委在八大关宾馆召开“纪念中国民主同盟成立70周年大会”。300余名盟员代表欢聚一堂,热烈庆祝中国民主同盟成立70周年。

全国人大常委、山东省人大副主任、民盟省委主委温孚江,中共青岛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臧爱民,民盟中央常委、民盟青岛市委主委、青岛市副市长王修林,省人大常委、民盟省委驻会副主委仪平策,青岛市人大副主任、工商联主席徐航,青岛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主委邵峰晶,中共青岛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胡义瑛出席会议。

纪念大会由民盟青岛市委驻会副主委江玉民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全场起立,齐唱国歌。

会上,温孚江代表民盟山东省委向大会表示热烈祝贺,向青岛全体盟员致以诚挚的问候。他说,中国民主民盟成立于中华民族危急存亡的历史关头,七十年来始终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亲密合作,以爱国强国的志向和济民富民的情怀,为国家独立、民族解放、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为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作出了卓越的贡献。

温孚江充分肯定了青岛民盟自成立以来,特别是近几年所取得的显著成绩。他说,青岛广大盟员热诚投身于青岛的文化、教育、卫生、经济等各个领域,为多党合作事业作出了积极的贡献,涌现出一批具有广泛影响的代表性人物和各行各业的领军人才;近年来,青岛民盟在中共青岛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各方面工作也取得长足进步,组织不断发展壮大,广大盟员奋发有为,自身建设更加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参政议政成效显著,社会服务硕果累累,树立了良好的形象,受到社会普遍赞誉和好评。

温孚江说,希望青岛民盟以庆祝民盟成立七十周年为新的历史起点,继续深入开展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活动,进一步巩固夯实多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充分发挥民盟优势,履行好参政党职能,紧紧围绕“十二五”发展目标任务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高度重视自身建设,努力建设高素质的参政党,力争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中发挥更大作用,为多党合作事业的发展谱写新的辉煌。

臧爱民代表中共青岛市委向中国民主同盟和民盟青岛市委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市广大盟员致以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她指出,中国民主同盟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密友党。青岛民盟组织自成立以来,始终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注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开展工作,积极贡献智慧力量,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各个方面体现出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赢得了全社会的广泛赞誉。

臧爱民强调,各级党委要坚定不移地贯彻“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基本方针,努力为各民主党派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民盟青岛市委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始终在多党合作进程中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以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中国民主同盟成立70周年为契机,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教育活动,不断巩固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把握机遇,凝心聚力,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为共同奋斗目标,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提升全市人民的幸福指数作为共同价值追求,把坚持完善多党合作制度、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作为共同政治责任,始终在实施“十二五”规划进程中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要发挥优势,服务社会,紧紧围绕科学发展主题和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主线,充分发挥民盟优势,就加快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蓝色经济区建设、文化青岛建设等重大问题提出意见建议,积极参与和打造“同心”品牌,始终在体现参政党自身价值的进程中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行。

王修林代表民盟青岛市委,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青岛民盟组织发展的各级领导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向全市广大盟员致以亲切问候。他说,民盟青岛地方组织是在青岛乃至山东地区最早建立组织、发展成员的民主党派之一。中国民主同盟70年的发展实践证明: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是民盟不断发展的根本保证;积极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是民盟不断发展的重要基础;共同致力于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和人民幸福,是民盟不断发展的价值取向和目标追求。

王修林指出,纪念民盟成立70周年,我们要深切缅怀有胆有识、赤诚报国的民盟先贤,努力学习和传承他们的人品、良知、风范;要继承和弘扬民盟爱国忧民、参政为民的优良传统,不断增强履职的责任感与使命感;要进一步坚定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念,不断夯实多党合作的思想基础,始终做到与中国共产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

王修林强调,今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上升为国家战略之年、“转方式、调结构”的关键之年,要以纪念民盟成立70周年为契机,继续发扬多党合作的优良传统,在中共青岛市委和民盟山东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同心同德,继往开来,为建设创新青岛、文化青岛、和谐青岛、开放青岛、宜居青岛做出新的贡献,为多党合作事业的发展谱写新的篇章。

九三学社青岛市委主委邵峰晶代表各民主党派市委和市工商联,为会议致贺词。她说,在民盟省委和中共青岛市委的领导下,民盟青岛市委坚持把发展作为参政议政的第一要务,带领广大盟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在参政议政工作中成绩斐然,把开展社会服务工作与促进发展紧密结合,为青岛市更好更快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邵峰晶说,当前我国正处于改革发展的新阶段,新的形势对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赋予了我们发挥作用的新舞台。我们要以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和中国民主同盟成70周年为新的起点,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与中共青岛市委携手,投身我市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实现青岛市新一轮大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民盟中国海洋大学基层委员会主委李春虎代表全市盟员发言。会议宣读了《给全市老盟员的致敬信》,向10位老盟员代表发放荣誉证书、敬献鲜花。会议作出了《关于纪念中国民主同盟成立70周年盟务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表彰了长期以来在各项盟务工作中取得突出成就的22个基层组织和153名盟员,以弘扬传统,树立典型,鼓舞和激励基层组织和广大盟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不断做出新的贡献。

温孚江主委、仪平策副主委在参观书画笔会

温孚江主委、王修林副主委观看纪念民盟成立70周年书画展

会上,还举行了“纪念中国民主同盟成立70周年”图片展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暨纪念中国民主同盟成立70周年”书画笔会。

我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驻青部分高校、科研所和七区两市党委统战部的领导,民盟市委常委、老盟员代表等出席会议并在会场前排就坐。

 

                                    民盟青岛市委供稿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