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民盟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盟要闻




 

 

 

 

民盟省委妇委会与东泉泸小学庆祝“六一”活动

 

 

 

2011年5月26日,民盟省委妇委会与东泉泸小学共庆“六一”

 

东泉泸小学向妇委会赠送锦旗,感谢妇委会八年来对学校持续不间断的帮扶

 

民盟省委妇委会成员与孩子们在一起

 

 

 

2011526,民盟省委妇委会到仲宫镇东泉泸小学进行“学好科学知识 建设美好家园”活动,与东泉泸小学的同学们一起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的到来。

省政协常委、民盟省委秘书长张继平,省政协委员、民盟省委妇委会主任、山东大学医学院实验核医学研究所侯桂华教授和住济妇委会委员16人参加庆祝活动。

民盟省委妇委会侯桂华主任首先代表民盟山东省委妇委会和民盟山东省委全体女盟员,向同学们表示节日的祝贺!向为祖国的教育事业付出辛勤劳动和努力工作的老师们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侯桂华主任在发言中热情洋溢的说:今天我们和东泉泸小学的同学欢聚在一起,用愉快的心情,用优美的歌声,共同庆祝大家的节日。从2003年的“六一”儿童节,民盟省委妇委会到仲宫镇凤凰岭小学实施“春蕾计划”活动开始,与东泉泸小学结成帮扶学校,至今已经八年了。八年以来,民盟省委妇委会每年与学校都开展有一个主题内容的帮扶活动,先后邀请山区师生到济南参观山东省科技馆,扩大孩子们的知识视野和对城市的认知;在东泉泸小学建立了“民盟省委妇委会图书站”,几年来为学校捐献了价值约1.8万元的图书,其中有很大一部分是李萍老师亲自为同学们捐赠;妇委会委员送知识到山村,为同学举办了“热爱家乡从我做起”、“人体免疫知识”和“生活情操的培养”等生动活泼的多媒体科普讲座和科普教育展板,受到学校教师和同学们的欢迎。妇委会还受东泉泸小学的委托,为学校创作了“我们在这里起航”的校歌。

在这次活动中,山东大学医学院实验核医学研究所侯桂华教授和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口腔科王旭霞教授为师生分别做了《提高人体免疫 抵御环境污染》、《青少年口腔保健知识》科普知识讲座。山东大学隋教授给同学们上一堂生动活泼的音乐示范课。妇委会还带来了小学生的写字练习书籍近千册,亲自发送到每个班级的学生手中。大家衷心希望孩子们多读书,读好书,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在学习中获得幸福,享受快乐。

几年来,妇委会委员发挥自身优势,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教学经验为山区的孩子进行思想素质、科学知识、艺术辅导等方面的指导,做出了无私奉献。妇委会通过多种形式的交往和联系,民盟省委妇委会与东泉泸小学的老师和同学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和感情。今天参加活动的同学中间有从幼儿园开始,就和我们一起庆祝自己的节日的孩子,山区的孩子们早已经成为妇委会老师心中的牵挂。

活动结束时,妇委会委员与师生依依不舍,叮咛嘱咐,衷心希望山区的孩子学习更多的知识,加强自身的修养,不断提高科学素质,建设美好家园。

 

                                  民盟省委妇委会

                                 2011年5月26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