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民盟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盟要闻

 

 

 

 

民盟省委异地办学高校基层组织建设课题组

 

赴济宁调研

 

 

6月9日,民盟省委异地办学高校基层组织建设课题组在济宁医学院调研

6月10日,课题组在曲阜师范大学调研

仪平策副主委在座谈会上讲话

董利忠副主委在座谈会上讲话

民盟省委领导参观考察济宁医学院北湖校区

 

 

201169-10日,民盟山东省委就异地办学高校基层组织建设问题赴济宁调研。在民盟济宁市委的协调下,课题组先后赴济宁医学院和曲阜师范大学进行了实地调研和深入座谈。课题组由省人大常委、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仪平策,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董利忠带队。

在座谈会上,仪平策副主委指出,近些年来,为适应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对高等教育的需求,许多高校走上了一条异地办学之路。高校异地办学模式对民主党派的组织建设带来了一定影响和冲击,并成为一个普遍存在的问题。许多异地办学高校民盟基层组织发展停滞,支部活动瘫痪。本课题旨在以驻鲁异地办学的高校为样本,调研异地办学高校中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的组织发展、代表人士及后备干部队伍建设、政治安排、组织归属管理等组织建设方面的现状,存在的主要问题,探寻解决的办法途径,力求对面临新形势新问题下的高校民主党派组织建设工作实践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在济宁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姜继玉带领学校宣传部长王传军、统战部长陈吉义等有关领导和民盟济宁医学院支部的主要成员参加了座谈。姜继玉副书记向大家介绍了济宁医学院的历史沿革、发展过程和在民主党派组织建设等方面的举措,并与统战部负责人就异地办学条件下民主党派发展等具体问题作了详细解答。民盟济宁医学院支部委员和骨干盟员参加座谈,向课题组汇报了支部基本情况,深入谈了对学校异地办学民盟组织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在曲阜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刘新生和校统战部部长卢常源及民盟曲阜师范大学支部的主要成员参加了座谈。刘新生书记和统战部负责人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曲阜师范大学在异地办学过程中民主党派组织建设遇到的问题,以及学校所做出的具体应对措施。盟员们结合实际情况,提出了科学、合理的意见和建议。

仪平策、董利忠副主委代表课题组对济宁医学院和曲阜师范大学的充分支持和配合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对民盟济宁市委的大力协调表示高度赞许。他们强调,异地办学在高校发展中尚属新生事物,由异地办学给高校带来的自身发展方面的问题的研究已经展开,但涉及民主党派组织建设问题的研究几乎没有,在工作实践中也鲜有可资借鉴的解决方法、模式。此次调研为我们提供了翔实的、可供借鉴的资料,对我们更好地完善“异地办学高校基层组织建设”课题研究提供了切实有效的帮助。

济宁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开朗,济宁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传武,济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成玉分别接待了课题组成员,并就如何做好这一课题提出了自己的独到见解。民盟济宁市委主委郭洪敏、副主委张黎明、刘宝之等陪同参加了此次调研。

此次济宁之行是“异地办学高校基层组织建设”课题调研的第一阶段。随后,民盟山东省委还将继续选择省内部分高校,就上述问题开展进一步的调研。

                            

                                        民盟省委宣传部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