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民盟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盟要闻

民盟山东省十一届六次常委(扩大)会议在威海召开


2023年5月14日至16日,民盟山东省十一届六次常委(扩大)会议在威海召开。会议的主题是“适应新形势,采取新举措实现社会服务工作新作为”。省政协副主席、民盟山东省委会主委王修林出席会议并讲话,民盟山东省委会副主委王睿、巩宪群、张建、孟令军,秘书长刘加钊出席会议。会议邀请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二级巡视员王强结合主题教育,围绕社会服务工作作了专题辅导报告。王睿、孟令军分别主持各阶段会议。


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二级巡视员王强作专题辅导报告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等精神,审议通过了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有关人事事项原则通过了《民盟山东省委会关于进一步加强社会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民盟山东省委会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民盟山东省委会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工作安排》。


王睿副主委作社会服务专题报告



12位代表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交流发言

王睿副主委作了社会服务专题工作报告。民盟济南、青岛、淄博、枣庄、烟台、威海、日照、德州8个市委会代表和民盟山东省农科院委员会、民盟省直新阶层支部、烟台民盟企业家联谊会3个基层组织代表以及盟员代表王成允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近年来,山东民盟坚持突出重点、量力而行、讲求实效、持之以恒的社会服务工作方针,以服务社会、改善民生为主线,注重发挥民盟组织的智力资源优势,涌现出一大批优秀成果和典型人物、事迹,总结提炼出不少好经验、好做法、好模式,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服务乡村振兴、投身抗疫救灾、打造服务品牌等领域取得了显著成绩山东民盟社会服务工作展现新面貌。

会议强调,新时代新征程对各级盟组织的资源整合能力、广泛动员能力和创新工作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全省各级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要深刻认识社会服务的内涵意义围绕中共中央和国家战略部署、民盟中央和省委统战部工作重点和民生所需所盼,“五大行动”为主线开展社会服务工作,广泛动员、上下联动、左右互动、内外协同,积极探索社会服务工作路径聚力打造鲁盟助力乡村振兴鲁盟同心社区品牌,不断拓展社会服务工作的广度和深度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赴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现场教学,走访了威海民盟同心和美社区服务站,考察了威海华夏城生态修复项目。

民盟省委会常委出席会议,各市委会驻会领导、部分专委会主任和省直基层组织负责人、民盟省委会机关部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期间,召开了民盟山东省十一届六次主委会议,民盟省委会主委王修林,副主委王睿、巩宪群、张建、孟令军,秘书长刘加钊出席会议。

(民盟山东省委会宣传部)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