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机关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民盟山东省委机关集体收听收看

中央宣讲团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

 

2017116日,中央宣讲团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在山东会堂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政法委秘书长汪永清作宣讲报告,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报告会。根据统一安排部署,民盟山东省委机关全体到民主党派大楼十楼会议室收听收看报告会视频直播。

汪永清在宣讲报告中就党的十九大的鲜明主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战略部署、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八个方面重大问题作了深入浅出的阐释和解读。他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其核心要义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大特点是为人民代言、为人民立言,体现了我们党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历史贡献和丰富内涵,深刻领会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更好引领党和人民事业发展。

刘家义在主持讲话中指出,汪永清同志的宣讲报告是对我们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次深入辅导,对于更好地理解和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具有重要指导作用。结合宣讲精神,他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强调要不折不扣落实好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结合我省实际,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坚决打赢五场攻坚战,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扎实做好年末岁初各项工作,把学习宣传贯彻的成效体现在推动山东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上,不断开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整个报告持续了三个小时,期间,盟省委机关人员均在用心听讲,认真记录。会后,大家意犹未尽,在互相讨论交流中,大家普遍感到,这场报告使我们对大会精神有了更加清晰深刻的认识。大家一致认为,今后的中国,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一定能乘风破浪,勇往直前,成功把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为个人,要把着力点聚焦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聚焦到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发生历史性变革上,聚焦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等重大论断上,聚焦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的重大决策部署上,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上,立足本职,从当下做起,从自我做起,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做起,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在为山东民盟走在前列的工作实践中做出自己的最大贡献!

 

(民盟山东省委宣传部   张国威)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