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机关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民盟山东省委举办2017年第三期道德讲堂赵宗来主讲


 

民盟山东省第十次代表大会换届以来,新一届民盟省委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机关自身建设,为争创省级精神文明单位,民盟山东省委十届一次主委会和常委会上,通过了三个走在前列的工作目标,并确立两个“寻标”单位,省内“寻标”单位为省社科联,全盟“寻标”单位为民盟上海市委,一系列举措为机关自身建设注入了新思想新动力。根据三个走在前列工作目标的具体要求,机关干部职工思想道德建设成为机关自身建设的重点,为此,民盟省委积极开展“道德讲堂”活动。


赵宗来教授在讲课中

918日下午,民盟山东省委举办2017年第三期道德讲堂,民盟盟员、山东省古典文学学会理事、济南市传统文化研究会常务理事、济南大学文学院副教授赵宗来主讲,民盟省委办公室主任钟爱萍主持,民盟省委机关全体人员参加。


讲课主题

赵宗来副教授精研中国文学、经学,长期致力于中国传统文化的建设与传播,对机关道德文化建设有独到感悟,本期道德讲堂带来题为《说说“修己以敬”与“致中和”》的传统文化课程。他的授课过程行云流水,儒释道经典信手拈来、出口成章,从人心、人性、人道本质出发,深刻剖析人之为人的特点,使参会学员深刻认识到修己、见性的重要性。他用《论语》中“修己以敬”、《中庸》中“致中和”高度概括为题的课件,字字珠玑、句句箴言,值得参会学员们终生体悟。

两个小时的授课时间,参会学员既觉收获满满又感意犹未尽,深感中华传统文化博大精深,纷纷表达出继续学习传统文化、加强自身道德文化建设、为民盟发展大计积蓄力量的愿望。

(民盟山东省委办公室)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