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机关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粽香溢表,书香沁心


——民盟省委机关举办端午节主题活动



5月27日,民盟省委机关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



董利忠副主委出席活动并讲话


2017527日上午,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端午节来临之际,民盟山东省委机关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活动由机关青年委员会承办,民盟山东省委专职副主委董利忠出席活动。

民盟山东省委青年委员会副主任田中元主持本次活动,他详细介绍了端午节的起源、发展以及在全国各地、世界各地各个时期的不同习俗。

机关青年委员会的全体同志还分别朗诵了经典名篇。这些名篇中既有苏东坡的乐观豁达,又有毛主席的自信豪迈;既有张大飞的深情告别,又有食指的自我激励;华伟的《曹操:杀人是不得已的痛,写诗是与梦想重逢》把曹操的乱世奸雄和伟大诗人这两面人生刻画得入木三分;央视《朗读者》的经典选段则余音绕梁,让大家如沐春风。

董利忠副主委在讲话中指出,端午节作为纪念我国最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的传统节日,其背后有着深厚的文化内涵。屈原的作品深刻揭露了当时楚国政治的黑暗、腐朽,表现了他坚持“美政”理想、坚持节操,“虽九死而犹未悔”的斗争精神,也表达了他忧国忧民、爱国爱民、矢志献身于祖国的决心。他还举了春秋时期介子推的“割肉奉君尽丹心,但愿主公常清明。柳下作鬼终不见,强似伴君作谏臣。倘若主公心有我,忆我之时常自省。臣在九泉心无愧,勤政清明复清明”一诗来表达当时士大夫的爱国忧民的情怀。董利忠表示,走在民族复兴之路的今天,这种无私无畏的爱国主义精神更加值得我们学习。

董利忠强调,传统节日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民族记忆的重要组成部分,已经成为我们民族的DNA。我们不但要学习传统文化,汲取民族的智慧和哲学精髓,更要将之发扬光大并融入到每个人的工作生活当中。董利忠充分肯定了本次主题活动,并表示要将其常态化,以不断提升机关全体工作人员的传统文化素养。

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均认为,本次活动不但让自己非常“涨姿势”,而且提升了传统文化素养,陶冶了爱国情操,激发了工作热情,表示要“矢志献身于民族复兴伟大事业”。

(民盟山东省委组织部 宗晓)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