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机关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民盟山东省委机关支部召开年终总结会议



 

20161228日,民盟山东省委机关支部在机关会议室召开年终总结会议。山东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董利忠参加会议并讲话。民盟山东省委机关支部主委张丽君主持会议并做工作总结,民盟省委机关支部委员、盟员及入盟积极分子等15人参加会议。

根据会议议程,张丽君全面总结了民盟省委机关支部换届以来的工作情况。总结指出:在民盟省委的大力支持下,机关支部积极主动地加强自身建设,在组织活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切实有效的工作。在支部活动方面,换届后,民盟省委机关支部先后在聊城市临清市、济南市槐荫区考察了当地的古遗址保护、宗教文化及湿地保护等情况,还多次与省直其它支部共同开展考察调研活动,支部广大盟员也利用休息日积极参加其它支部的活动,并主动做好服务工作,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在参政议政方面,机关支部的离退休盟员和在职盟员共同努力,共撰写反映社情民意信息25篇,其中有12篇被省政协采用、1篇被民盟中央采用。在社会服务方面,支部盟员继续参加宁津助学活动,并与省直四支部共同发起为贫困山区老人儿童献爱心送温暖活动。

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董利忠充分肯定了支部一年来的工作成绩,并就如何做好民盟省委机关支部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民盟省委机关支部的成员既是盟员,又是机关专职干部,具有不同于其它基层组织的特殊性。因此,支部和支部盟员要有形象意识、窗口意识、枢纽意识,要牢记职责、摆正位置、加强联系、主动服务,和广大盟员一起,共同推动民盟省委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贯彻落实《民盟中央关于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的通知》为契机,把专题教育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学好多党合作历史、民盟历史传统和盟的章程,凝聚合作共识,继续携手前进。

会上,支部委员田中元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民盟中央关于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的通知》、支部委员陈艳红公开了上一届盟费结余收转情况并就新一年盟费缴纳标准做了详细说明。与会盟员围绕工作总结、领导讲话等,认真学习,踊跃发言,并就新一年如何更好地开展支部活动、加强自身建设、健全工作机制进入了深入的探讨。

 

(民盟山东省委机关支部 田中元)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