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机关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民盟山东省委机关召开学习中国共产党

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精神座谈会

 

 

为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严格贯彻落实盟中央通知要求,118日,民盟山东省委机关召开学习中国共产党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精神座谈会。山东省人大常委、民盟省委巡视员仪平策出席会议,山东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董利忠主持会议并讲话。民盟山东省委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首先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董利忠针对公报和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内容作了简要介绍,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随后,参会人员针对各自的学习心得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会议审议通过的《准则》和《条例》,直面当前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内监督存在的突出问题,顺应了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对中共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进行了总结归纳,对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发展,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会明确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和全党上下共同心声和强烈愿望,也反映了广大盟员的共同心愿,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坚强保障。

董利忠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的召开具有重要意义,它为中共全面从严治党扎紧了制度的笼子,展现了中共管党治党的决心和意志,也为我们全面从严治盟提供了模范和参考样板。他要求,民盟山东省委机关工作人员一定要以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全力提升机关人员整体素质。一要把深入学习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牢固树立“四种意识”,特别是要牢记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不渝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更加坚定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二要积极借鉴中共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好经验、好做法,活学活用,与加强盟内监督、推进从严治盟结合起来,确保省级、市级盟组织换届风清气正,确保换届圆满成功。三要加强机关工作人员整体效能建设,从自身抓起,遵纪守法,坚定信念,立足本职,扎实苦干,务求实效,提升整体素质。他最后强调,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针对民主党派监督职能有了明确规定,大家一定要珍惜机遇,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履行监督职能,努力建言献策。

(民盟山东省委宣传部)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